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攻坚破难 将改革进行到底抓出更大成效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专题调研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张晓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改革作为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关键一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攻坚破难,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确保抓出更大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晓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州高新区森川家具、椒江区新顺发缝纫机两宗“标准地”现场和台州市精筑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目前,全市已出让工业用地“标准地”45宗,其中已经核发施工许可证的6宗“标准地”项目全部实现全流程审批“最多30天”的目标。

  张晓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开展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改革,取得了审批事项、审批材料、审批时间大幅减少,政府效率、企业满意度、营商环境质量大幅提高的“三少三高”成效,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在已有成效基础上,深入剖析、全力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张晓强强调,要坚定目标,严格按照“标准地是常态、非标准地是例外”的原则,全面落实“标准地”“承诺制”,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真正达到“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要打通堵点,加快落实改革措施,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把“先设后立、设审同步、企业承诺、多证同发”落到实处;加强中介市场管理,培育和引进优质中介机构,规范和监督中介行为,加快中介联合体建设,形成竞争充分的中介市场;加强数字化支撑,加紧实现资料一网归集、传输、存储和查询,建设互联互通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加强代办服务,坚持“妈妈式”服务理念,落实全程代办制度。要突出实效,坚持项目化推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公平公开、规范高效。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督查,凝聚改革合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张晓强;改革;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