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化精细化网格化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8日,市委书记陈奕君赴路桥区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和信访工作专题督查,并暗访了平安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领导干部亲力亲为,坚持工作法治化精细化网格化,扎实推进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在稳的前提下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下访接待点,陈奕君接待了约访群众并督查了有关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情况和诉求,并与在场的路桥区有关负责人交换意见,对问题逐一作了具体答复,定下了处置意见。陈奕君还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工作专班,抓紧排出时间表,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在听取了路桥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奕君指出,信访工作本质就是群众工作,起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做群众工作决不能“粗心、粗放、粗糙”,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心,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重视初信初访,切实开展好“初次信访责任落实年”活动,按照市里提出“十日办结”的要求,提高办理的速度和质量;对新产生的信访积案,要落实“一案双查”,既查信访事项处理情况,又查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要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建强基层班子,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建设,加强人民调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破难,采取定期下访、专题下访、带案下访、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上门回访等形式,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全面推进“积案清零”。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合理诉求,要作为分内事、自己的事来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当天下午,陈奕君还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平安工作进行暗访,对路桥区曙光集团某建筑工地和路桥水果批发市场展开突击检查。检查中,陈奕君一行发现现场存在着安全管理混乱、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以及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她当即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勒令停工、歇业,列入“黑名单”。陈奕君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拿群众的生命开玩笑。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企业及业主要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做到认识到位、教育到位、培训到位、措施到位。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陈奕君;路桥区;暗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