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加快台州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9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典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开班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介绍培训班相关情况。

  张晓强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结合台州发展所取得的实践经验,就如何树立辩证思维、寻找管用办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快台州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论述。他指出,辩证思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论之一。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学会用辩证思维认识和分析各种复杂问题,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精准把握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和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规律,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内因与外因关系,善于从对立中发现统一,找到符合本地发展的最佳途径。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谋划建设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理念,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树立辩证思维,解决的是认识论问题;寻找管用办法,解决的是方法论问题。”张晓强强调,要想事半功倍,关键方法得当。我们既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要一锤一锤钉钉子,始终牢记总书记“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既要瞄准高线拉高标杆,又要守住底线补齐短板,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敢于“跳一跳摘桃子”,同时牢牢守住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三大底线,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又要抓具体具体抓,以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的作风,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既要“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又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盯牢产业、企业、项目、平台、改革、民生等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既要蹄疾步稳、急而不躁,又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把握好抓落实的节奏感和抓工作的紧迫感,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吴海平指出,全体学员要抓好学习,紧扣学习重点学深学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谋好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实践,用好辩证思维,找到管用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守好纪律,遵守培训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标签: 张晓强;开班典礼;教育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