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以高质量地方立法建设法治台州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市委建设法治台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9月19日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建设法治台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着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台州市地方立法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地方立法建设法治台州,护航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地方立法座谈会精神和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台州市地方立法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我市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的若干意见》。

  陈奕君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要推动地方立法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紧跟党中央新部署,自觉把地方立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

  如何推动台州市地方立法工作“立”在前头、走在前列?陈奕君强调,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具体的立法实践中,健全立法机制,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中心,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一批”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突出保障民生,加快构建与台州发展实际相适应的地方法规体系。要以依法科学民主为原则,紧紧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严格执行立法法规定,处理好稳定性与变动性、前瞻性与阶段性的关系,拓展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提升立法质量。要以宣传执行评估为抓手,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法规执行,完善评估机制,强化立法实效,确保地方性法规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标签: 地方立法;台州;陈奕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