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聚焦产业转型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专题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张晓强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打好高质量发展系列组合拳的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转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当天下午,张晓强一行实地调研了路桥吉利汽车小镇、椒江智能马桶小镇和绿色药都小镇等制造业类特色小镇。张晓强详细了解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对于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场要求相关政府部门予以研究解决。

  张晓强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载体,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承接七大千亿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性,全力攻坚克难,吃透用好政策,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晓强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聚焦产业转型,紧扣产业规划、定位、招商、投资、创新、产出等关键环节,围绕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事关长远的环保、数字、信息、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来谋划,提升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的功能和内涵,创建全产业链服务模式。要注重功能融合,按照“三生融合”的理念,发掘文化内涵,嵌入旅游元素,强化社区功能,把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真正体现到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要凸显风格形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小镇味道”,明确特色小镇的风格、风貌、风情、风尚,力求“精而美”“高颜值”,做到“一镇一风格”。要创新发展机制,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社会共同参与”,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推动各项改革率先在特色小镇落地,探索更多具有台州特色、既新又活的改革经验。要加快工作进度,以创促建争取更多特色小镇通过省级验收命名,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全力以赴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进度。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特色小镇;张晓强;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