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冲刺“特高”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5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赴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题调研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她强调,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必须大抓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各院校要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积极对接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历史任务,紧密结合台州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大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努力办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参加调研。

  陈奕君实地考察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基地、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基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混合所有制汽车学院、中德学院,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共议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在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高等教育的发展,带动着科技这一第一生产力,供给着人才这一第一资源,地位举足轻重。”陈奕君说,高等教育是台州必须补上的短板,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各院校要扎根本土、服务地方,集中力量抓优势资源、特色学科、高端人才,推动台州高等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

  陈奕君强调,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要以更大气魄、更大手笔,抓学科、引人才、促改革,努力推动综合办学实力跻身全省同类院校上游。要紧密对接地方需求,逐步构建起覆盖七大千亿产业的学科和专业体系,积极服务小微金融和乡村振兴;要培养大批“高级工匠”,把“产教融合”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响“工匠班”品牌;要大力引进优质资源,进一步探索对外多元合作办学的模式,善于引资源、引项目、引人才;要坚持不懈立德树人,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加强价值引领。

  陈奕君强调,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要积极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产教融合的实践基地、职教改革创新的台州品牌,努力跻身全省高职院校综合办学实力第一方阵。校地要融合,围绕七大千亿产业做深结合文章,从台州产业特点出发搞研究、办学科、育人才;办学要灵活,加强校企合作,加强实训实践,培养知识与技能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校门要打开,借助合作办学,进一步扩大多元合作,带动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师资要建强,用好人才新政,在增加总量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使高校成为台州高端人才的“蓄水池”、大平台;思政要抓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

  陈奕君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校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五严”要求,加强阳光教育、师风师德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清廉教育,着力打造清廉学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高职院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台州;陈奕君;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