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高标准抓好督察整改 高质量发展海洋事业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国家海洋督察台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湾长工作会议9月4日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协同推进海洋资源管理、海洋生态保护与海洋经济发展,争取早日建成“水清、鱼丰、岛绿、滩洁、岸美”的美丽海洋。副市长郑敏强主持会议。

  张晓强指出,国家海洋督察,是对我市海洋管理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和“全面体检”。全市上下要把海洋督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新形势下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具体举措、提升我市海洋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全力抓好督察整改。

  张晓强强调,当前要系统优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全域落实抓整改,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建立健全市县联动、部门协调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格局。要挂账销号抓整改,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督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夯实责任抓整改,按照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要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同时加快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按照围填海新政精神,争取先行一步,强化用海统筹,抓紧依法处理,努力成为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先行先试的地级市。

  张晓强强调,要以此次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海岸带功能规划,以全国城市设计试点城市为契机,以建设黄金海岸带工程为抓手,着力构建“一线管控、两域对接、三湾联动、多规融合”的海岸带保护与利用总体格局。要推进海洋综合管理,推动“一打三整治”“一改三攻坚”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蓝色海湾整治、黄金岸线修复、生态海岛创建三大行动,全面实施“湾(滩)长制”,全域创建省级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要创新发展海洋经济,全面对接全省“5211”海洋强省行动和“大湾区”行动纲要,重点推进海洋生物和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推动海洋科研成果转化,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蓝色经济产业带。要优化涉海审批监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用海用岛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开展“海盾”“护岛”“碧海”三大行动,创新完善联勤执法、联动攻坚、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海上执法。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整改;督察;张晓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