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广元东西部扶贫 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6日,台州市与广元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与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协作进行对接。

  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指引下,台州与广元结缘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城市。自今年5月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对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扶贫协作也是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过程。”陈奕君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把对口支援、精准脱贫摆在突出位置,这对两地加强区域协作、合力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台州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与广元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尽心尽责助力广元一区两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精准脱贫,紧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这一重点,落实安排好帮扶项目,以更大力度推动广元市一区两县“携手奔小康”;突出抓好产业合作,积极引导台州企业到广元投资兴业、吸纳就业,积极参与当地产业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生态旅游开发等;突出抓好智力援助,推进干部挂职交流,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帮助贫困村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不断增强当地“造血”能力;突出抓好社会帮扶,推动台州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和贫困村结对,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局面。

  “今天,我是为推动扶贫协作而来,为考察学习而来,为感恩致谢而来。”王菲表示,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元人民深切感受到真情帮扶的温暖。广元真诚希望与台州进一步细化落实扶贫协作协议,围绕产业帮扶、人才支持、市场对接、劳务协作等重点,将扶贫协作落实到项目谋划、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具体内容上;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协作,通过共建产业园、承接产业转移等方式,支持广元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基地,支持双方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建设;进一步加强要素流通合作,让台州的资金要素、科技要素、金融要素在广元加速流动,更好地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沟通、交流合作机制,加大挂职互派、考察锻炼、培训培养力度。

  在台期间,王菲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台州无人机小镇、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

标签: 扶贫;协作;广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