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大干快上攻坚破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如期实现全线开工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赶赴仙居,就所联系重点工程杭温铁路一期项目开展现场协调。张晓强指出,要抢抓我省全面实施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机遇,集中力量推进杭温铁路如期实现全线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促进区位条件优化向发展竞争优势转变。

杭温铁路台州段纵贯仙居南北,全长33.43公里,投资约55亿元,在距仙居主城区约9公里的官路镇西陈村设仙居站。张晓强现场踏勘了仙居站场选址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对接解决。

张晓强指出,杭温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大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项目,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打造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对于台州来说,杭温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条件和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完善海陆空多元立体、便捷通畅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对于仙居来说,杭温铁路的建设标志着“高铁时代”的到来,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交通支撑。市县两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启动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杭温铁路加快建设、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张晓强强调,杭温铁路能否如期建成通车,台州段至关重要。要大干快上,学习借鉴杭绍台高铁推进的先进经验,紧盯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定下时间表,立下军令状,争分夺秒,挂图作战,以超常规力度干出项目推进的“加速度”,奋力推动项目全线开工。要攻坚破难,集中精力做深做实“大前期”,落实“1+5+X”协调机制,把握好时序进度,通过科学论证、充分沟通和有效对接,全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全力以赴,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完善快速反应、有效联动的工作机制,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协调推进;仙居县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攻坚,为杭温铁路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沿线乡镇要重点做好政策处理等工作,营造“全线无障碍施工”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现场协调。


又讯

8月29日,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台州综合医改系列组合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董贵波、吴丽慧、陈海啸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深化综合医改是医疗卫生事业加快补短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医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新时代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着力破解我市医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高质量抓好医改各项工作落实。

张晓强强调,当前重点要打好医药、医院、医保、医共体、数字医疗“五医”联动组合拳。要全面深化药品供应保障和监管制度改革,一方面牢牢守住质量底线,确保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不出质量问题,一方面千方百计降低药价,探索破解药品价格虚高问题的台州路径。要全面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两个允许”要求加快薪酬制度改革,抓紧启动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和补偿机制建立,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要全面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大力推行按病种、人头、床日等相结合的复合式付费方式,加强医保资金日常监管,确保规范有效。要全面部署医共体建设,突出“共”字,重在“实”字,追求“效”字,因地制宜建设县域医共体,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配套制度,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实现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防治并重转变,达到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目标。要全面落实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形成改革清单,明确改革方向,大力推进智慧医疗、数字医疗建设,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张晓强强调,我市综合医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综合医改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了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就深化医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会议。


标签: 张晓强;铁路;杭温铁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