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聚焦现代化 提升满意度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时指出,要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方针不动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公平和优质的要求贯穿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吴丽慧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晓强一行先后来到三梅中学、台州一中,实地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情况。对于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张晓强当场要求有关政府部门抓紧研究,拿出可行方案,帮助破解难题。

  张晓强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根本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前提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教育事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努力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晓强强调,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是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加快发展,以教育资源精准配置为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教育资源有效供给;以各类教育统筹推进为抓手,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可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提升质量、职业教育特色发展、高等教育实现振兴;以教育现代化市创建为抓手,以创促建,全面提升我市教育事业内涵发展水平;以补齐短板为抓手,着力破解教育投入、教师待遇、职业教育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问题。要深化改革,继续推进市区高中一体化改革,探索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台州模式,研究更加公平的考试招生制度,加快数字教育发展和数字校园建设。要提升质量,以教学质量为中心,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完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倡导素质教育,抓好特色办学,形成聚焦教学、决战课堂的良好氛围。

  张晓强强调,教育事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学校和老师的作用,真正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建设,重视优秀教育人才“引育管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牢牢守住底线,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意识形态教育和系统廉政建设,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张晓强;教育;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