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坚持改革导向 强化法治保障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7日,市委书记陈奕君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参加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璋分别汇报。

  陈奕君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是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法检两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司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法定职责。

  陈奕君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司法为民,围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突出法治环境,围绕平安建设连创夺鼎、突出政法保障,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法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跻身全国一流。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围绕“六稳”要求,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保障重点工作推进、维护社会稳定上主动作为,有力护航全市改革发展;要坚守公平正义,对办案质量负责,把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要拿出执行硬气,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深化改革创新,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打造更多、更响亮的台州法院司法品牌;要突出从严治院,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清廉防线。

  陈奕君强调,全市检察系统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坚持司法为民、在回应群众诉求上下功夫,服务发展大局、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突出公平正义、在彰显司法权威上下功夫,做到打击犯罪更有力、服务发展更精准、法律监督更到位、司法改革更深入、队伍建设更严实,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具体要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依法严厉打击涉黑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切实有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运用法治手段妥善处置涉企案件;要办好涉众型金融案件,加大依法从严打击金融犯罪力度;要打造公益诉讼台州样本,在完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规则、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方面加强探索;要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改革推动检察工作更加专业化、精细化;要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确保检察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司法改革;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