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调研市级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发展 有效保障发展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0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调研工作。陈奕君指出,要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履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参加调研。

  陈奕君强调,近年来,市国资委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强国资监管,激发国企活力,壮大国有经济,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下阶段,国资工作要围绕“做强做优市属国企”,重点突出管资本、强改革、促项目,激发企业活力,优化国资结构,壮大国企实力,既引导国企承担政府性重大项目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又遵循市场规律,加强市场化运作。要坚持“整合、注资、造血、上市”并举,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国资平台,提高国企造血能力,拓展业务板块;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项目上来,聚焦项目干,围绕项目转,盯牢投资目标,加快投入进度;认真研究、对接中央和省里的新政,把握导向,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资金需求;加强国资监管,科学考核绩效,规范薪酬制度,有效防范风险;加强国企党建,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内控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陈奕君强调,财政部门担负着保开门、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责任,地位突出,作用重要。近年来,市财政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财政收支、财税改革、财政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全市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阶段,要始终把组织收入作为第一主业,加强统筹,把握节奏,保持收入指标领跑全省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完成全年收入指标任务。要把握政策机遇,主动对接、主动出击,全力争取各类专项债券额度。要拓展增量,优化存量,提高PPP项目运作水平。要进一步放大产业基金规模,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发挥“四两拨千金”的作用。要把握财力底线,科学匹配收支,着力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要进一步明确市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推动事权与财权相匹配,进一步深化市区财政体制改革。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横向对接,加强主动服务、协调配合。

  “党建是战斗力,也是生产力。”陈奕君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的“五严”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严格把好“廉洁关”,守好廉政底线,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干净干事。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董贵波;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