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督查城市美丽行动:以辛勤的汗水为美丽台州添彩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5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区督查城市美丽行动,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高温作业人员。她勉励大家发扬吃苦精神,临一线、战高温,在如火如荼的“攻坚三季度”活动中,全面落实“五美”要求,苦干实干、快干巧干,加快推进美丽城市八大专项行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的美丽台州。市领导叶海燕、徐淼、程进、张加波参加督查慰问。

  八月骄阳炙烤着大地。正逢早高峰,东环大道与市府大道交叉口车流滚滚、人流如潮,交警们正在现场一丝不苟地值勤。“大家辛苦了!”陈奕君与他们握手致意,感谢交警为城市管理作出的突出贡献。陈奕君说,今年上半年,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以上,交警部门功不可没。要再接再厉,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继续严格执法,维持好交通秩序,推动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让城市更有序,生活更美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交通出行秩序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健全提升文明创建长效机制。

  在高新区赤龙山公园绿道、椒江区江滨西路绿道工程以及街景立面改造、路桥区中央山公园四期(路桥公园一期)项目考察时,陈奕君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探讨。她指出,城市公园、绿道既是城市的核心景观,也是市民休闲活动的场所。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抓好建设、提升、改造,进一步扮靓城市,拓展城市公共空间。在椒江区老粮坊园区,陈奕君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园区运行管理情况的介绍,并考察了部分园区企业。她要求,要注重挖掘和保护文化内涵,既展现现代风尚,又留得住乡愁记忆;要深化“企业运营,政府扶持”的运作模式,调整优化业态,不断提升园区的综合效益。

  在椒江好人馆,陈奕君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用好这一阵地,讲好身边的好人故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她强调,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不仅仅要生态美,还要追求文明风尚心灵美。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人心,以现代城市文明引领风尚,不断把文明城市建设推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让台州成为一座有“品德”、有“涵养”、有“温度”的城市。

  临近中午,黄岩区江口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的现场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陈奕君来到工地,向工人们致以问候,叮嘱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防止高温中暑。陈奕君指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生活、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加快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全面实施截污纳管,以水质的改善推动城乡面貌大提升。在路桥区路北街道珠光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陈奕君督查了项目进度,并向奋战在破难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问好。她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群众安置和拆后土地利用等工作,进一步拆出城市新形象,拆出人民的幸福感。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慰问。


  又讯

  由浙江省侨联、市政府主办,市侨联、浙大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创业中华·智造台州2018浙江省高校海归创业创新科技成果洽谈会开幕在即。昨天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吴晶,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等出席洽谈会的嘉宾代表。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单坚、吴丽慧参加会见。

  吴晶在会见时说,浙江是改革开放后的新侨乡,是全国侨务资源大省。近年来,省侨联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挖掘高校里蕴藏着的丰富侨务资源;广大海外高层次回国人才以回报家乡为己任,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台州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当前,又有扎实的实体经济基础和体制机制优势,营商环境良好,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希望能够以此次创业创新科技成果洽谈会的举办为契机,为浙江、为台州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先进的技术、项目,助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也希望广大海外高层次回国人才以此为舞台,尽情施展才华,在产学研各个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携手共赢发展。

  陈奕君对各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制造业基础扎实。当前,台州正在着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健康、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七大千亿级产业,急需高质量的人才,急需高质量的项目。我们要紧紧抓住创业中华·智造台州2018浙江省高校海归创业创新科技成果洽谈会这一难得的机遇,搭好交流合作平台,强化台州企业与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的对接,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到台州创业创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台州,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实现高质量发展。

  嘉宾代表们表示,愿意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聚焦地方产业需求,进一步加强技术、项目等方面的对接,为浙江、为台州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见。


  又讯

  8月15日下午,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新阶段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吴海平等市领导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由关注脱贫速度向保证脱贫质量转变,由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扶贫与保障式扶贫并重转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扶贫开发工作没有完成时,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已从消除绝对贫困阶段全面进入减缓相对贫困新阶段。全面小康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关键取决于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与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有机结合、与基层治理创新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形成最大的系统效应、综合效应。要突出重点,精准出招,建立健全减缓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积极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切实提高低收入百姓综合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低收入农户公共服务水平,大力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推进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要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摆在首要位置,全力帮助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全力推进产业合作,切实增强对口地区造血功能。


  又讯

  今年8月19日是我国首个法定医师节。8月15日,市委书记陈奕君作出批示,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殷切的期望。

  陈奕君在批示中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功德可嘉。当前,市委、市政府提出“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的要求,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希望全市医师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进一步遵循医德为先、医术为要,匡扶医心仁爱、医风正气,为新时代健康台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11月,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今年“中国医师节”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健康台州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医疗资源总量以及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医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就医条件明显改善。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3601家,实有床位28257张、执业(助理)医师17235名、注册护士17150名。2017年,全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43岁,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达到5558.26万人次。目前,我市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率已经达到99.26%;基层首诊率达到55%以上,居全省第一;已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20分钟医疗服务圈全面建成,远程医疗服务已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


标签: 陈奕君;督查;扶贫开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