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在仙居调研:拉高标杆 奋力赶超 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
2018年08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4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仙居县调研。她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强县,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争当“绿色崛起”的全国标杆、浙江“大花园”的展示窗口和“美丽台州”的鲜活样本。

雨后的仙居,山明水净、浓绿怡人。陈奕君一行来到横溪镇蓄能村和河塘村,调研水库移民脱贫、美丽乡村建设、行政村规模调整、乡村治理等工作。水库和高山移民生活如何,陈奕君牵挂在心。她一路走,一路同基层干部、农家乐经营户和村民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农村工作好不好,关键是看农民增收。”陈奕君要求村“两委”班子扛起责任,多想点子、多出项目,千方百计地促进农民增收,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在埠头镇埠头村、水碓村、西亚村,陈奕君考察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古村落开发保护等工作。她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参与开发,让美丽乡村连片成景。随后,陈奕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仙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陈奕君指出,仙居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要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大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拉高标杆,强化赶超态势。对标安吉,比主要指标增速、比绿色发展质量,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做到奋力赶超不停步。要夯实根基,做强产业实力。聚焦重点产业,加强招商选资,提升亩均效益,加快优化升级,再造仙居工业;做优绿色农业,推动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打响特色品牌。要做精旅游,打造“最美”体验。着眼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围绕“五美”要求,以大花园为主要形态,以全域旅游为重要支撑,重点做好“山水+田园”“名气+人气”“业态+品质”三篇文章,做强旅游经济。要优化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放大基层治理优势,打造“三绿”等工作品牌;又稳又好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勇于探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擦亮县域绿色化改革省级试点“金字招牌”,推动各项改革深化;当好西承金义的“桥头堡”,积极对接义甬舟大通道,努力成为台州“大湾区”与省内“大通道”“大都市区”联动发展的战略枢纽。

陈奕君强调,做好仙居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县委班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五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要激发干部的担当,强化争先意识,提升攻坚本领,凝心聚力抓指标、抓项目、抓落实。要落实好“清廉台州”建设各项部署,努力打造清廉台州的仙居样板,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