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检查海塘安全:高质量实施海塘提标 确保生命线长治久安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3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检查海塘安全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大工程放在水利发展首要位置来抓,高质量推进海塘提标工程,高标准落实长效治理机制,确保台州海塘生命线长治久安。副市长郑敏强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张晓强一行沿着集聚区东部新区海塘开展实地检查,了解集聚区海塘提标工程前期工作情况。针对提标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张晓强在现场进行逐一研究,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全力支持,限期予以解决。

  张晓强指出,海塘作为沿海防台防潮第一道屏障,肩负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湾区经济发展和城市提质升级,对海塘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工程和非工程两方面措施,科学规划,精准实施,全面提升海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要以“建”完善海塘工程体系,全面排查全市海塘情况,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好短期计划和长期规划,加快推进一线海塘提标加固,力争全市海塘防洪御潮能力和综合应用功能同步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管”保证海塘长久发挥效益,加强海塘长效管理,落实海塘安全责任制,全面推进海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让海塘更加安全可靠,更具综合效益,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张晓强强调,当前重点是全力推进集聚区海塘提标工程建设。要加快开工建设,围绕今年开工建设目标,加紧相关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开工。要聚焦项目破难,按照“一百年一遇要求实施,预留两百年一遇建设空间”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相关政府部门要全力配合,帮助解决用海用地问题和海塘移交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形成攻坚合力,集聚区要切实担当起项目业主责任,市水利、发改、财政、海洋、国土等部门要主动对接,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效益。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检查。


标签: 张晓强;安全;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