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8月1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会议邀请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张奕律师对该部法律进行了解读。张律师结合招标项目典型案例,主要从政府项目招标的原因、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的法律性质以及政府项目招标工作的合规性操作等方面,阐述了政府项目招标过程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和常见的法律风险,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课程。

  张晓强指出,招投标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强化招投标过程监管,规范招投标工作,对保证项目建设成效、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对招标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招标的法定情形和程序,努力实现工程建设市场与现场、队伍与资质、质量与工期、投资与效益“四个统一”,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提升招标工作水平,严格招标程序,特别是要规范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招标,加快完善公共资源大数据应用平台和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全覆盖,为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咨询、流程规范、市场动态等大数据服务,以电子化、智能化、规范化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要提升招投标监管能力,通过加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串标围标、肢解项目、“明招暗定”等违法行为,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个公开,切实保障招投标工作公开、透明;要加大招标投标法的普法力度,突出宣传重点,强化法律法规常识、违法惩戒案例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良好的职业道德,营造良好的招投标环境。

标签: 招标投标法;张晓强;招标;招投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副书记;台州市委;大数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