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事业高水平推进健康台州建设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5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来到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调研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建设健康台州为引领,加快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与健康需求。副市长吴丽慧参加调研。

  张晓强指出,加快建设健康台州,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根据健康浙江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构建“大健康”指标体系。要明确目标体系,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细化完善定量目标;明确政策体系,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力求政策精准有效;明确工作体系,完善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能力支撑;明确评价体系,以百姓满意度、行业及第三方评价为标准,确保科学公正合理。

  张晓强强调,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完善医疗资源配置。要持续优化整体布局,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谋划,合力引导医疗卫生差异化、均衡化发展。要有效提升供给服务,加快推进医疗项目建设,大力引进优质医疗机构,积极对接社会办医,加快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全面深化医疗改革,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探索医共体建设台州模式,加快市区医疗一体化进程,大力发展数字卫生和智慧医疗,深化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医疗各领域综合实力,打好人才“引育管用”组合拳,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要加快补齐短板,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大政府投入保障,让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张晓强看望慰问了医师代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张晓强指出,希望广大医师继续弘扬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品格,加强能力建设和行业自律,为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健康台州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张晓强;健康;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