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切准问题治本抓源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8月17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环保局调研时强调,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环境保护是最基础的工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聚焦突出问题一抓到底,打好环境保护“组合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郑敏强参加调研。

  陈奕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强烈的担当、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定的决心,干出环保工作的台州力度。

  陈奕君指出,近年来,全市环保系统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着力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打好环境全域治理“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环保工作的基础还比较薄弱,短板还有不少。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树立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当战士不当绅士,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整改要一抓到底。严格按照“五个不放过”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要打好“台州蓝”保卫战。重点抓好秋冬季的空气污染防治,聚焦道路扬尘、秸秆露天焚烧、燃煤锅炉、烟花爆竹燃放等问题,疏堵结合,铁腕治理。治水要往深处抓。盯住重点流域、重点河道、重点断面,全面落实“水十条”考核要求;推进社区及工业园区雨污分离,加强污水集中处理,全面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危废处理要上项目。坚持市级统筹,加强统一规划,明确时间表,采用最先进技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处理能力。环境监管要严执法。进一步加强环保监测、环境执法和重点监控,着力建设环境执法监管最严城市,全力守好生态红线。环保项目审批要优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抓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优化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机制,降低环评、监理等中介环节收费。环保领域投资要兴热潮。结合“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活动,加强环保投资,推进项目建设。

  陈奕君强调,要坚持既抓业务,又抓党建。局党组要按照“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的“五严”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围绕干部干净干事,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加强重点岗位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干部管理,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环保铁军”。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攻坚战;环保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