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南科大代表团在台州考察 陈奕君陪同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率领的南科大代表团一行赴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高新区考察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浙江中德(台州)产业合作园和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陪同考察。

  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是我市规划建设的首个以无人机、通用航空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在产业布局上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同步发展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会展旅游、创新孵化和综合运营。作为无人机航空小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目前一期500亩厂房已经顺利结顶。考察中,陈十一走进车间厂房,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不时与相关负责人就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陈十一指出,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引进和培育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极具战略眼光。南科大与台州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合作,我们拥有的机械与能源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等重点学科,与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今后校地双方能不断深化政学企合作,推动教育链、科技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市场链、创新链的有效对接,加快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助力台州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腾飞。

  浙江中德(台州)产业合作园是集聚区开发建设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工业地产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陈十一考察了部分入园企业,观摩了企业产品介绍演示,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勉励他们坚持创新发展、差异化发展,以高质量的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随后,陈十一一行来到位于台州高新区的南科大台州研究院,考察了研究院建设情况。他表示,南科大台州研究院的稳步推进,是校地双方精诚合作、合力攻坚的结果。相信在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将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服务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创新力量。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陪同考察。


  又讯

  台风“温比亚”逼近浙江,对我市的影响持续加大。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奕君来到市防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部署防台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脱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市长郑敏强参加会商。

  在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奕君指出,今年,台风来得早、来得频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好台风登陆前的各项防御措施。当前,要把海上防风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抓好辖区海域、港口、航道、锚地管理,每一艘渔船、客船、货船、无动力船都要按照防台预案和防指的指令及时进港或到指定区域避风,坚决防止有漏网船只;海事、海洋、海警等部门要加强协同,及时掌握船只动态。要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等的监测研判,抓好水库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落实水库山塘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水库山塘的巡查,及时处置险情;对将要泄洪的水库,要及时预警到下游村镇。要做好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老旧房屋、工地临时工棚的风险排查,抓好人员转移和监控巡查,在警报解除前防止人员回流,确保安全。要做好低洼易涝区的防涝工作,加强对地下通道、排水管网、排泵站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对易受淹区域、积水严重的道路和区域,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

  陈奕君强调,防汛防台工作,关键在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相关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防台工作。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商。


标签: 无人机;陈奕君;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