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按照台风正面登陆做最充分准备坚决打赢防御“摩羯”这场硬仗
2018年08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8月11日晚,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到市防指检查部署防御“摩羯”台风工作,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各地了解防台准备情况。张晓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台风正面登陆我市做最充分准备,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安全底线,坚决打赢防御“摩羯”台风这场硬仗。副市长郑敏强参加检查部署。

  张晓强指出,根据最新预测,“摩羯”台风正面登陆台州市的可能性较大。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严守安全底线,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绝不可出现麻痹松懈思想;行动上必须协同联动,一定要形成强大合力,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同、社会动员、军地联动、全民参与,进一步落实责任,科学指挥,联动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灾工作。

  张晓强强调,防台措施必须周密细致,一定要迅速全面落实,立足防强风、防巨浪、防暴雨、防内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快而又快地把防御措施一项一项、一级一级落实到位。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掌握汛情、险情和灾情,主动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宣传台风防御知识,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范。要强化船只安全管理,确保船只回港避风不漏一船,加强外省籍渔船防台管理,坚决打击“三无”渔船,做好避风船只安全管理和人员撤离,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禁止出海。要强化人员转移避险,加大重点转移人员转移力度,确保应转移人员在台风影响前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保证转移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加强对山塘水库、海塘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在建工程、高空构筑物、危化品企业、电力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巡查和管理,做好城市防涝准备,及早排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帮扶救助抢险,做好台风登陆前的应急准备、登陆时的抢险救灾和登陆后的帮扶救助,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台州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检查部署。



标签: 台风;张晓强;登陆;底线;重要指示精神;防御;安全管理;防灾减灾;视频系统;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