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温州银行台州分行: 特色化信贷 精准化惠民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植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经济。近年来,温州银行台州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结合当地区域特色,推出农户特色贷款——惠农贷系列产品,推进惠农覆盖扩面,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逆势上扬之路。

  “在家门口就能坐享金融服务,3天钱就下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31日,三门县花桥镇下栏塘村的养殖户葛伟贞收到了温州银行台州分行发放的30万元贷款,喜不自禁。

  今年,葛伟贞预备扩大养殖规模,再承包70亩养殖塘,但需要一大笔资金。正当一筹莫展之际,客户经理朱荷芬带着移动营销ipad上门服务,了解情况后,当场为他受理贷款申请资料。“这是我第一次办理贷款业务,我们也不懂怎么操作,幸亏全程有人代办,真是又快又方便。”葛伟贞说。

  这是温州银行根植当地特色,创新推出的惠农贷——“渔民贷”产品,该产品在台州同业中属于特色农户专项贷款产品,是温州银行台州分行“一行一品”特色贷款。自去年9月推出以来,累计有220多户养殖户申请授信,累计授信金额近3200万元,有效解决了养殖户的融资问题。朱荷芬介绍说:“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贷款户系信用贷款,‘渔民贷’还解决了农户担保难的问题。”

  扎根“三农”,情系“三农”,知其忧,明所求。这是温州银行台州分行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为服务乡村振兴,该行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堪称“私人订制”的产品。针对蓬勃兴起的民宿行业,推出“农宿贷”;针对生产季节性强的茶产业,推出“茶农贷”;针对涉迁群众购置安置房资金不足,推出“安置贷”……

  发展普惠金融,核心是要解决农户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温州银行台州分行迎难而上,客户经理主动“走出去、沉下去”。现在,在田间地头、社区村居,经常能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朱荷芬们每天走出办公室,贴近客户,在养殖塘边、茶园田舍与客户交流,将传统的“坐等上门”变为“挖掘需求”。

  那么,如何平衡客户需求与风险的关系,有效推动农户贷款业务?朱荷芬从手机中翻出该行的评分卡模型介绍,“模型内容包括客户的综合品质、信用记录、经济实力、偿债能力、经营分析等。设计之初,我们就深入养殖户中间,结合关键风险点控制,建立评分模型,由最终的计算结果来确定是否准入该客户以及其最高授信金额、授信期限。这样,就可以更加准确地判断目标客户,控制业务风险。”

  温州银行台州分行零售经理正在为客户办理理财业务。 屠晋丽 摄

  与此同时,温州银行台州分行依托“渔民贷”业务,深入挖掘该行业的上下游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目前正在推进对捕捞行业以及水产品经营行业的批量授信,通过特色产品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农村普惠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温州银行台州分行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指导下,始终如一地引金融之水,助力台州经济再创新辉煌。自开业以来,已累计为8000多户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了30亿元资金支持。

标签: 温州银行台州分行;贷款;金融;理财业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