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广发银行台州分行:广润千万企 发掘新生态
2018年08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全国小微看浙江,浙江小微看台州。

  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这个沿海边陲之地,用“草根金融”绘就了“小微金融”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推动下,台州金融与实体经济激烈碰撞,又为全省推广“两跑三降”普惠金融模式提供了台州样本。

  40年的沧桑巨变,创造民营经济发展奇迹的台州,离不开普惠金融的持续探索与实践;如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依然离不开普惠金融的不断发展与推动。

  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台州小微金改试点3周年之际,我们深入到台州各大金融服务机构,一起探寻普惠金融在台州的新实践、新经验、新作为。

  2010年,广发银行台州分行成立。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指导下,广发银行台州分行始终立足台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沃土,坚持将小微型客户与大中型客户的信贷份额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稳扎稳打促进民营、小微信贷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降低贷款门槛、减少融资成本,一直是小微企业发自内心的呼声。为此,广发银行台州分行通过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广发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客户通过智汇柜台办理业务。 杨扬 摄

优化流程 效率再提速

  近日,梁松在办公室接待了一位前来办理贷款的企业主,梁松是广发银行台州分行零售银行部主管。审查贷款客户资料、办理贷款手续是他平时的工作内容之一。

  “通过行里开发的‘手机随身贷’app,只要5分钟,我就能查询到贷款客户的征信记录并答复客户初审结果。今天这位客户是3天前递交申请的。今天来一次就可以完成贷款。”

  通过“流程电子化”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是该行小微金融服务的特点。客户提交贷款所需材料、银行使用电子印章完成相关手续审批,所有流程均可在网上完成。客户获批贷款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极大便利了客户的需求。

  “我们还专门增加了一位同事负责审查、审批工作。进一步提高效率。”梁松介绍说,截至8月7日,广发银行台州分行个人贷款余额约17.5亿元,其中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约1100户,余额8.3亿元,占比约47%。

  个性定制 服务实打实

  许某是路桥五金城的一位灯具批发经营户。日前,因进货急需一笔大额资金,广发银行台州分行核准许某以杭州的一套住宅抵押,向他发放了50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约定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解决了许某的“燃眉之急”。

  “杭州的房子也能在台州贷款,并且每月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降低了我资金流转的压力。这样的个性化定制贷款帮了我大忙。”拿到贷款的许某高兴地说。

  在整体风险可控前提下,广发银行台州分行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的个性化融资需求。“许某的贷款就是我们扩大抵押物准入范围的成果。目前,位于直辖市、省会城市、省内GDP前5城市的不动产均可纳入我行抵押物范围,较一般商业银行只受理本市抵押物而言,显然更加便利。”该行信贷业务部负责人表示,“此外,放宽贷款客户年龄限制、提供‘本金休假’等灵活还款方式也是我们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几项实招。”

深耕小微 减负助发展

  如何实打实为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减轻负担?降低融资成本是关键。“目前,分行已成功获得总行优惠利率政策,对小微经营性贷款的利率较上半年有较大幅度下降。这将有利于下半年继续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广发银行台州分行负责人表示,“通过贷款额度倾斜、政策支持、利率支持等举措,我们将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实在在为台州小微金融发展助力。”

  据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广发银行台州分行将开展与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合作。合作模式项下担保费为0.75%,远低于业内平均保费,将为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带来又一利好。

标签: 广发银行;台州分行;客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