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滚动︱现场直击400多米迎宾大桥爆破拆除全过程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叶剑锋 张丹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叶剑锋 张丹萍)15时19分:“爆破技术组,可以起爆。”15时21分47秒,炸药起爆,迎宾大桥瞬间垮塌。

  16时15分左右,警戒已经解除,道路正在逐步恢复畅通。记者看到爆破后的迎宾大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残渣。

15时03分:十几分钟内,爆破技术组、安全警戒组、交通管制组等各组反复向总指挥部报备现场安全情况。

  今天乌云密布,雨水不断。但对迎宾大桥的爆破不会存在不利影响,反而下雨还是有利因素。因为炸药都是有防水性能的,并不会因为下雨就影响炸药质量。另外,雨水可以冲刷掉爆破产生的大量粉尘,对环境的净化有着巨大的帮助。

14时50分:爆破现场总指挥部工作人员为爆破做准备工作。

此前消息:

  为提速台州市区往返温岭、玉环的道路,加快推进30分钟“三市同城”交通圈的建设,今天(8月24日)15时至15时30分,史无前例的台州市区主干道“第一爆”将震撼上演,路泽太一级公路迎宾大桥将被爆破拆除,爆破地点位于台州市路泽太一级公路与台州市机场迎宾大道交叉处,全长447.42米。本端记者在现场直击由南向北逐跨塌落的定向爆破全过程。

  张文博 摄

  今天上午,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总指挥中心

  装炸药

  下午,记者在爆破指挥现场一线,为大家进行直播。

【浙江新闻+】

  迎宾大桥的爆破是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是省市重点工程,是台州交投第一个实施类项目。项目全长21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全程高架,全线不设红绿灯,总投资65.35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

  建成后,从台州市区到温岭只要15分钟,比平时提速4倍,将进一步加快推进30分钟“三市同城”交通圈的建设,同时也将带动路桥沿线的物流与经济流。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投资23.46亿,完成总体形象的36%,当前,桥梁下构工程已接近尾声,已进入地上盖梁施工阶段,预计在2020年7月份建成。

  

标签: 爆破;爆破拆除;大桥;迎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