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如何当好一名中层干部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8月22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办第二期中层干部管理知识培训,全院100余名中层干部、后备中层干部参加。

1 (1).JPG.jpg

  培训会上,朱利明院长结合当前台州院区干部管理的要求及操作的实际,和与会者一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医院工作包括干部任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如何当好一名中层干部》的讲座中,围绕如何当好科主任等六个话题,朱利明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阐述,并对与会者提出要求。如何当好科主任?朱利明认为,包括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在临床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共通性,护士长及责任科室负责人与其虽有差异,但很多管理理念、行为和做法是一致的。他对科主任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履行哪些基本职责、如何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以及需要注意的八个方面加以详细说明。日常工作中,尤其对中层干部来说,如何达到有效沟通非常重要。他指出,沟通不仅仅是面对面地说说话,而是要听进去,落实到行动上,才是有效的沟通。怎样做一个高效的领导者?又怎样去克服困难?怎样带好一个学科,培养后备人选?朱利明用了较长的篇幅,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身边事,告诉与会者需要什么样的因素去触动、去提升;而且成功没有捷径,只能用自己坚强的意志跟困难死磕,办法总比困难多;以及管理者18条不良行为的表现与解决办法。


标签: 干部;台州院区;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