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欧美高端市场零突破!台州智能马桶盖启航首发美国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8月15日傍晚,随着两辆标准集装箱车缓缓驶入,来自台州的2000多件智能马桶盖,顺利抵达宁波港。几天后的8月20日,这批货物将整装出海,驶向大洋彼岸的美国。预计半个月后就能到达美国西部奥克兰港。

  这次出口的,是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种型号智能马桶盖。此举将实现国内智能马桶盖在欧美高端市场的零突破。

  作为我市一家专业生产智能马桶盖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怡和卫浴坚持走自主研发的创新发展之路。目前,该公司智能马桶盖占国内市场份额10%,并出口北欧、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直以来,怡和就坚持多条腿走路。把产品卖到海外,也进一步拉动我们的增长势头和多元发展。”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方琳说。

  去年12月,怡和自主研发的智能马桶盖,通过美国保险商实验所(UL)专业认证,今年6月,怡和又获得cUPC北美市场卫浴洁具权威认证,进一步提高在美国市场的认可度。

  不过,中途也遭遇过挫折。期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对中国此类产品的进口关税从4.5%大幅上调至16.5%,但这并未动摇他们出口的决心和信心。

  “在我们看来,美国市场将是一片新蓝海!”陈方琳说,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美国智能马桶盖需求量为每年200万到300万件左右,市场体量十分巨大。

  为此,未来一年,怡和卫浴还将出口上万件智能马桶盖到美国,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据了解,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产业之一,台州智能马桶行业产值从2014年的8亿元跃升至2017年的6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95.7%。台州市智能马桶质量提升办公室主任许文平表示,从几年前国人到海外疯抢智能马桶盖,到如今台州企业把产品卖到海外高端市场,台州智能马桶盖走向美国这一举动,既提振了行业信心,也将重塑消费者对国产智能马桶盖的信心,具有标杆意义。


标签: 智能马桶;卫浴;研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