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服务无止境 普惠显担当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日前,浙江克拉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中银林权通宝”产品,获得了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授信额度1200万元,其中730万元由2512亩林权抵押获得。这笔贷款将助力该公司创建更为完善的油茶生产产业链,缓解企业初创期的资金紧张问题。

  践行普惠,服务是关键。近年来,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台州分行立足台州区域特色,以服务提升为抓手,积极推行普惠金融服务,深化落实台州小微金融改革,不断创新、改进与完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提高审批时效,降低贷款利率,拓宽普惠金融服务领域,逐步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模式。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末,共有7343家小微企业从中国银行台州分行获得了贷款支持,贷款额约141亿元;其中惠及普惠小微客户数达6222户,普惠金融贷款约68亿元。

特色产品有的放矢

服务更精准

  “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就能申请贷款,你们这个产品太好了。”日前,台州仁民中药有限公司通过“中银科技通宝”产品,获得了中国银行椒江支行8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快发展、强创新的特性,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创新推出了“中银科技通宝”产品,引入应收账款、股权、商标权、专利权质押以及个人连带责任等新型担保方式,并根据区域和细分行业特色制定差异化的服务方案,以满足科技创新、大众创业等新动能信贷的需求,有效拓宽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截至今年7月末,“中银科技通宝”客户获批44家,授信额度4.35亿元。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十分重视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根据不同的群体和客户特色,制定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满足台州当地企业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创新推出“中银信贷工厂”模式,贴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规律和特点,通过端对端、流水线和标准化的规范操作,陆续推出“中银科技通宝”“中银外贸通宝”“中银税务通宝”“中银林权通宝”“中银循环贷”“中银结算通宝”“中银网融易”等一个个重点特色产品,有效提高了中小企业的服务效率与水平。

  其中,“中银外贸通宝”专门针对外贸型企业推出。根据企业海关进出口数据、国际结算量(含占比)、日均存款、国税纳税信用等级等数据,筛选出批量化主动营销客户清单,为清单内企业核定“贸易融资信用营销额度”,作为信用授信额度核定的重要参考,有效缓解了无抵押、无担保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困境。

  “中银循环贷”“中银结算通宝”和“中银网融易”,则是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根据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积极创新还款方式而推出的三款适合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和续贷时存在的“断供”问题,并积极利用网络优化借贷方式,做到贷款“随借随还”。

线上线下智慧互联

服务更智能

  玉环一家铜业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没有想到,无需他人担保,仅仅利用个人名下房产作抵押,通过中国银行台州分行的“中银税务通宝”,竟然可以获得450万元的抵押贷款,抵押率高达100%。

  这次成功放贷,得益于“中银税务通宝”的智能升级。“中银税务通宝”在银行与税务部门深入合作的基础上,以企业纳税申报销售为核心,为纳税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信用授信,或在其抵押物基础上给予一定比例放大。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升级“中银税务通宝”产品,将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积极扩大受惠面,推动诚信社会建设,打造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局面。截至今年7月末,有61家小微企业通过“中银税务通宝”产品获得6.37亿元的授信额度,较2017年末新增获批企业35家、新增额度3.62亿元。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 冯徐芬 摄

  “中银税务通宝”产品是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推进服务智慧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台州分行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不断丰富和完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及流程机制,努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

  在推出“中银税务通宝”“中银科技通宝”等创新产品,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的背后,是中国银行台州分行积极运用大数据拓展客户的努力。中国银行台州分行立足台州区域经济、行业特色做好调研和情景分析,充分运用行内、行外各种数据进行数据挖掘,主动联系税务、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获取科技型企业、纳税AB类企业、“500精英计划”等名单,推动该行各级机构与税务局、科技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合作,努力实现客户精准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台州分行顺应技术潮流与客户行为的改变,以支付为纽带,统一搭建和优化智慧系列产品线,打造分行特色场景金融生态圈。比如,通过“场景+营销”模式拓展并创新,打造“互联网+校园+金融”共赢模式,打造“智慧校园”品牌;聚焦社区场景,充分依托物理网点,联动物业公司、商户、政务服务机构共同服务个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社区生活服务解决方案,推出“智慧社区”服务。

流程优化提速降率

服务更贴心

  支行行长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专人负责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发放790万元贷款……中国银行的贴心服务,让三门利安井盖有限公司负责人颇为感动。这笔贷款到位后,企业新项目的建设得以加快启动,驶入了转型升级的快车道。

  近年来,中国银行台州分行结合台州市提出的“妈妈式”服务的要求,通过机制创新、流程优化、理念更新等方式,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真正从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它们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在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中国银行台州分行专门成立普惠专业支行,进一步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目前,中行辖属一级支行及网点均可做小微企业业务,并在小微企业相对聚集的温岭、玉环、路桥、临海成立4家普惠金融专业支行。

  在银行加急加办处理下,仅用了5个工作日,大溪一家泵业企业负责人陈先生就收到了购买厂房的贷款。除了时间快,贷款上的利率优惠也让陈先生十分满意。“我没想到贷款利率这么低,和我前期购买的理财收益率差不多。”

  为切实减少企业融资成本,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结合台州区域经济特点、产业特色,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支持,在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数量质量双提升目标的同时,2018年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明显下降10多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银行台州分行还主动承担起与大行相匹配的社会责任。为面临困境的小微企业、复苏有望的受困企业雪中送炭,通过展期、以贷还贷等延长还款期限,为企业提供造血自救的机会。针对高校毕业生、下岗再就业人员,推出了创业贷产品;针对高校困难学生,则开办大学生助学贷款。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行长黄祥正说,中国银行将始终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大行优势,加强资源配置,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延伸服务半径,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标签: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额度;贷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