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杭绍台铁路临海段改线后 征地协议全部签订
2018年08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何赛 张奕

  8月9日中午11点,随着邵家渡街道滩头村的村民王先生签下署名,5个镇(街道)950亩征地协议签订工作正式完成,这意味着杭绍台铁路临海段率先完成改线后征地协议签订工作。

  今年3月,杭绍台高铁全线进行线路调整。杭绍台铁路临海段项目涉及改线达15.3公里,为台州境内改动最长标段。改线后,该段所有隧道口、四电用地都需要优化调整。更困难的是,原先上报的34个行政村组卷资料,与目前改线后的37个行政村组卷数据没有一份重合,第二次组卷报批数据需重新再勘测。

  时间紧迫,困难重重。在等待省里勘测定界数据正式发文时间里,临海市马不停蹄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将控制性工程项目土地报批工作提到日程,提前上报尽早施工,4月27日,全线第二长隧道白罗山隧道正式破土动工;8月初,临海交投集团主动与省有关部门对接,尽早拿到最新线位勘测定界数据。

  8月7日到9日,仅用3天时间,该段的征地协议签订工作就已快速完结。当最后一户村民签完合约时,该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陈强长吁了一口气。今年3月初开始,他就没有过一个休息日,除了开会、出差,就是在征地拆迁一线工作。“我们有幸参与国家首条民营控股的高铁项目建设工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了解,该市交投集团征迁团队采取“一线工作法”“7+黑”“晴加雨”,发扬“五皮”“五心”精神,与5个镇(街道)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20次,上门做工作100多次,发动乡贤、村两委干部协助工作300多人次。

  勠力同心创佳绩,临海市委市政府直面难题、挂图作战,各级党员干部克难攻坚,积极加入“全民破题”,杭绍台铁路临海段打赢了这场征迁工作攻坚战。

标签: 改线;临海;征地协议;杭绍台铁路;工作;邵家渡街道;街道;村民;村组;勘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