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普惠立大业 稳健方致远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乐以天下,忧以天下。

  农业银行,这个我国网点最多、业务辐射范围最广的大型现代化商业银行,正秉承着“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达则兼济天下,大踏步成为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在2018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高居第5。

  善小而为,善惠而为。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这个积极投身于全国小微金改试验区创新实践中的二级分行,正以农业银行系统一以贯之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台州银监分局的引领下,全力做强小微金融服务、做大普惠金融事业,为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行德广,换回来的自然是社会高度认同。截至今年6月底,农业银行台州分行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80余亿元,总量达到1012亿元,跃上千亿元高平台;新增贷款50余亿元,其中普惠金融贷款比年初增加近20亿元,贷款客户数3万户,实现存贷业务系统提位、同业争先的目标。2017年,农业银行台州分行先后被评为台州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小微金融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同时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核中名列第一。

围绕大局 善小而为显担当

  “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农行从不缺席台州的发展,这是我们作为大行的责任所在。”细数着台州发展的点滴,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行长鲍敏冲始终坚信台州的发展方向,就是农行台州分行的努力方向。

  农行台州分行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围绕重大战略落地、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绿色发展等强化金融支撑,全力探索形成服务实体经济的“农行样板”。

  农行台州分行作为独家金融机构与台州市经信委、台州市“瞪羚企业”举办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张微雅 摄

  路桥区金清镇的园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资金周转,选派到金清镇的农行挂职干部林学军就主动牵头协调金清镇政府工办、农行和企业三方,举办多场政银企对接会,帮助当地4家小微企业获得贷款1500万元,较好地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

  像这样围绕地方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小微企业的例子,在农行台州分行不胜枚举。在台州市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过程中,该行适时推出“厂房贷”,帮助小微企业进园区完成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该行完成前所眼镜小微企业创业园、星星中小企业创业园等7个园区准入,发放“厂房贷”5.57亿元。

  同时,农行台州分行为推进台州市“瞪羚企业”等高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的培育与发展,与市经信委签订“瞪羚企业”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提供100亿元意向授信,并配套相关金融服务,为重点项目、重点客户和瞪羚企业服务对接奠定基础。截至今年7月底,该行新发放固定资产贷款36.98亿元,较年初净增31.82亿元,有力地助推了当地交通、能源、工业、城建等重大项目建设。

助力“三农” 善惠而为强宗旨

  今年7月,南官河“中水回用、生态补水”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周华兵是温岭泽国镇分管“五水共治”的镇长助理,当地老百姓更喜欢叫他“周行长”,因为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农行台州分行的挂职干部。从2014年7月接受组织安排奔赴乡镇挂职以来,周华兵聚焦问题短板,积极出谋划策,为南官河“剿灭劣Ⅴ类水”、防止水质反弹作出了独特贡献。

  农业银行姓“农”,“三农”始终是农业银行的立身之本,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农行牢牢占据县域“农业”主阵地。从2014年开始,农行台州分行累计选派139名业务骨干到乡镇挂职,为农村发展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农行台州分行还有一个声名远扬的志愿服务组织——“三农”党员服务先锋队,他们不是在办公室等人上门求贷的“坐商”,而是走街串巷进村入企的“行商”。成立于2017年的服务队已经为50多个村子的村民提供金融服务,教村民辨别假币、帮村民办理业务……

  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农行台州分行围绕农户的生产链、供销链、消费链,线上线下同时获取数据,利用数据模型生成授信、进行风险识别,全方位构建惠农网贷数据库。目前,已建立村民信贷档案21.24万户。依托这一档案库,该行推出“惠农e贷”,以自助、循环的模式,为众多村民提供简单、便捷的优质金融服务,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同时,农行台州分行以专业市场和农企为着力点,大力推广“农银e管家”,为上下游农业主体提供供销对接、结算、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截至7月末,有1.44万户农民通过“惠农e贷”获得贷款37.39亿元,有149家农村商户在“农银e管家”平台交易622笔、金额335.31万元。

  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领军力量,农行台州分行正以其卓有成效的积极作为,为台州新农村建设带来无数可喜的新变化。

创新驱动 优化服务再提质

  细心的客户会发现,如今的“浙江农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上有了新变化,菜单栏多了个“微网贷”的按钮,点击菜单栏进入就可选择贷款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最高可贷1000万元。这就是今年农行新推出的“小微网贷”。

  “以前知道农行个人贷款可以网上申请,想不到现在连企业贷款也能办到啦!”近日,浙江临海某工艺品公司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周先生就通过微信“浙江农行微银行”,成功申请了490多万元企业贷款,用于加大生产、改善产品。

  今年4月,农行浙江省分行首款纯线上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小微网贷”全面上线,企业可通过“浙江农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农行网站自助申请、审批贷款,并可根据用款需求实现随借随还。线上操作的模式,在为企业节省时间、资金成本的同时,也极大地优化了服务体验,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升级。

  作为农行浙江省分行“小微网贷”首批试点行之一,农行台州分行把“小微网贷”作为服务台州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最多跑一次”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大数据分析模型,对目标客户进行精准摸排,及时上门指导客户自助办理。截至7月底,已有60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渠道自助申请贷款,可用款金额达5亿元,其中信用方式可用款金额50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指导下,农行台州分行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通过与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精简业务流程,在金融领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出农行服务加速度。

  

标签: 台州分行;农业银行;金融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