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摩羯”离开浙江 温岭渔民欢天喜地出海忙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夏逸凡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夏逸凡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摩羯”登陆后的上午9时,浙江在线记者来到石塘渔港探访灾后情况。

  一扫台风前夕的冷清,港口人群熙攘,马达声隆隆,船舶来往如织,这边载满物资的三条运输船刚开出,又有两条卸了货的空船到岸,一派繁忙景象。

  “使劲,再使劲!”岭石渡10061号船边,55岁的石塘人陆师傅光着膀子,发出“嘿呦嘿呦”的号子声,三人合力将重达1吨的钢索抬起,用力地额头上青筋暴起,另一人在船上接应,总算将钢索送上了运输船。“物资8月1日开渔前都备齐全了的,现在主要是给拖虾船等送补给。”陆师傅呼出一口气,抹了把额上的汗珠笑着说,“从早上到现在,已经跑了3趟了。”

  据悉,昨夜有656只船在石塘渔港避风。

  石塘镇渔业巡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梁学顺正在现场进行灾后巡查。“我们早上7点多就过来了,20多名执法人员分赴钓浜渔港、箬山渔港、石塘渔港三大港区。”梁学顺说,主要对渔船上的安全设施是否到位、码头是否被台风损坏、摆渡船是否安全运载进行巡查。“目前潮位较高,码头的情况还要等退潮后才能看到。”

  现场,不时可以看到渔民搂着铺盖被褥笑逐颜开地前来,为出海做准备。49岁的江西人叶英健拎着小包,坐在岸边的石阶上。“船老大已经在船上了,急吼吼地叫我们集合,我在这里等船过来接。防台应急响应一解除,我们就要立刻出海了。”叶英健是浙岭渔1592号船的一名船员,昨晚住在上马工业区的一家宾馆里,包里只装了几件换洗衣物。他告诉记者,“开渔后,每一天打上来的货物数量大小都不一样,晚一天都是大损失。幸亏这次台风受灾不严重。一般出海要两个月左右才回来,但有台风,肯定立刻回来的,安全第一。”

  10点,叶英健手机发出“叮”的一声短信提醒,打开来看,是温岭防汛办发来的解除防台应急响应的信息。“总算解除了。”叶英健喜不自禁。记者抬头望去,只见一张张黝黑的面庞,笑容洋溢。

标签: 渔港;台风;登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