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赴黄岩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8月30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黄岩西部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要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充分利用西部山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打好生态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打造市区“后花园”。

  8月30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黄岩西部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要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充分利用西部山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打好生态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打造市区“后花园”。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参加调研。

  八月的黄岩西部山区,万木葱茏,绿意盎然。王昌荣一行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深入乡镇、库区、古村落考察调研。在头陀镇田园驿站,王昌荣向乡镇干部和农户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带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强农产品的包装推广,创新营销方式,打响台州和合鲜甜的品牌。山区群众的生活如何,王昌荣始终牵挂在心。在宁溪镇白鹤岭下村考察时,王昌荣同村民们拉家常,叮嘱村干部当好带头人,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在考察上郑乡坑口村美丽乡村建设时,王昌荣指出,美丽乡村,关键在细节。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强规划设计,打造旅游精品村。富山乡位于黄岩的最西部,平均海拔600米,素有黄岩“小西藏”之称。王昌荣边走边听边看,了解富山乡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古村落保护情况。他对该乡通过校地合作助推美丽乡村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变富山乡为“富强”乡。在平田乡桐树坑村中共台属特委旧址,王昌荣希望当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传承好红色基因,打造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考察茅畲乡小隐云谷民宿时,王昌荣指出,要将乡土元素融入设计,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做大做强民宿经济。

  王昌荣强调,黄岩西部是台州市区的“后花园”,是台州重要的生态屏障,生态优势就是黄岩西部发展的最大优势。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厚植生态优势,打好生态牌,推动新发展。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战略定位,以全域旅游理念统筹谋划相关工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行动,加强规划设计,按景区化要求打造每一个区块,深度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以点带面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把宜农宜旅的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加强整体谋划,引进工商资本,实施项目化运作。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黄岩西部内通外联,进一步改善区位条件,构建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以交通条件大改善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要积极引进大专院校的专业团队参与村镇整体规划设计,注重细节,创出特色,留住乡愁,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标签: 王昌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