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孙颖浩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台州!家门口可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
2017年08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6日,孙颖浩院士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科技新长征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与孙颖浩院士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副市长吴丽慧等出席揭牌仪式。

  “这既是台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全市百姓健康福祉的一大喜事。”张兵在揭牌仪式上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将其作为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并纳入全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截至目前,全市已认定院士专家工作站39家,另有5家已签订合作协议,涉及医化、塑料模具、机床工具、汽摩配等多个行业领域,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等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张兵强调,孙颖浩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于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借梯登高、筑巢引凤、裂变赶超,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今后台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院士级别的医疗服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市级相关部门和黄岩区要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将工作站培育好、服务好,让专家团队在台州有家的归属感;市一医院要珍惜大好机遇,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和品质提升,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他同时希望,专家团成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指导,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我市医疗技术创新的示范标杆。

  孙颖浩为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兼泌尿外科中心主任、全军前列腺疾病研究所所长。他表示,工作站今后不但要在医疗、诊疗方面开展合作推进,还将探索服务延伸,辐射大健康领域,实现全方位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揭牌仪式。

  孙颖浩院士及专家团队介绍

  孙颖浩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何梁何利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兼泌尿外科中心主任、全军前列腺疾病研究所所长。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全军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医学会副会长、上海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会长、美国生殖泌尿外科医师学院海外院士,是国内外多本杂志主编、副主编。

  孙颖浩院士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国家、军队、上海市奖项10余项。以第一承担人获得包括973计划等基金资助23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14部。曾获国际抗癌协会及国内多项奖项。

  孙颖浩院士领衔的市一医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由许传亮教授、王林辉教授、崔心刚教授、侯建国教授、高旭教授、高小峰教授、杨庆教授、杨波教授专家组成。孙颖浩院士及专家团队将为市一医的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制定发展战略及方针,解决临床、科研技术难题,培养临床及科研人才,搭建技术创新平台。

标签: 张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