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大手笔谋划大力度推进
2017年08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昌荣专题听取“大湾区”建设有关事项汇报。他强调,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手笔谋划,大力度推进“大湾区”建设。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昌荣专题听取“大湾区”建设有关事项汇报。他强调,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手笔谋划,大力度推进“大湾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进、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参加会议。

  台州拥有全省三分之一的大陆海岸线、五分之一的海岛,港湾资源禀赋独特。在我省六大重点湾区中,台州独占台州湾、三门湾、乐清湾三湾。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支持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全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标志着台州湾区经济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在听取市发改委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擦出了思想火花,积极为台州“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

  王昌荣指出,推进“大湾区”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对台州来说,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重大机遇,也是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重要平台,实现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主战场。前阶段,我市积极响应省里“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的谋划编制,主动开展“大湾区”专题研究和方案起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研究,优化方案,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王昌荣强调,要找准台州在全省“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进一步强化开放接轨的意识、项目带动的意识、争取支持的意识和善作善成的意识,谋划好,规划好,布局好,设计好台州“大湾区”建设。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排出路线,画好作战图。要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建设。具体来说,要抓紧成立“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书记、市长领衔负责,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形成统筹决策机制和协调推进机制;要抓紧进行多层面对接,产业、科技、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共同参与谋划,共同对接争取;要抓紧启动台州湾区总体规划的研究编制,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实现“多规合一”,打造更具优势的湾区经济。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议。

标签: 王昌荣 进度 湾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