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凝心聚力强化执行 更高水平推动市区融合发展
2017年08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8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区融合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把握当前城市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凝心聚力、强化执行,高水平推动市区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集聚度。

  8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区融合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把握当前城市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凝心聚力、强化执行,高水平推动市区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集聚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会议。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昌荣指出,去年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区融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三区、集聚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坚持改革开路,实现了市区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破冰;强化功能集成,市区一体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实施城建破难攻坚,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坚持民生切入,广大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出台有力政策,促进了市区人才和人口集聚;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整体形象明显提升。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针对市区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改革深化。

  王昌荣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是贯穿市区融合发展的一条主线。一年多来,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思路,城市工作呈现出新的趋势和特点,更加注重城市群协同发展,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人的城镇化,更加注重以改革解决城市发展难题。我们要把市区融合放到城市化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放到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格局中去认识,放到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去认识,放到深化改革、补课赶趟的要求中去认识,从城市工作的规律出发,顺应县域治理向市域治理的转变,在融合上进一步动脑筋,在发展上进一步聚合力。

  王昌荣强调,要进一步确立和坚持五大工作原则,即做大蛋糕、加快发展,算好大账、服从全局,科学决策、精细操作,上下呼应、彼此照应,蹄疾步稳、有序推进。下阶段,重点要抓好六方面任务。要突出人心融合,在理念上“共转”,在利益上“共享”,在人心上“共荣”,强化“我是台州人”理念。要统筹规划融合,落实“多规合一”,推进区块规划无缝对接,大力推进市区规划一体化。要加快产业融合,推进产业大平台建设,构建市区大招商体制,优化市区产业布局。要强化交通融合,打造市区“15分钟交通圈”,形成城市水利漫游体系,加快市政设施一体建设,在更广领域延伸加密市区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要重视功能融合,下决心补齐市区教育、医疗等短板,打造市区优质公共服务体系。要完善体制融合,进一步加强统筹,理清权责,优化效能,建立健全市区融合统筹推进机制。在加快市区融合的基础上,要推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更高水平推动市域经济发展。

  张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大市区”的发展理念和管理方式、“大改革”的勇气和智慧、“大格局”的胸襟和气魄,进一步强化融合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破解融合发展的难题,进一步形成融合发展的合力,以更新理念、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强定力,用心做好市区融合文章,推动市区深度融合、快速发展。

标签: 王昌荣 强化 融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