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金首饰价格突破700元 台州消费者怎么看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吴馥琦 钱涛

  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上涨,国内黄金零售市场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记者走访台州临海市多家金店发现,目前部分品牌金店的足金首饰价格已突破700元/克,最高已达712元/克。

image.png

  上午10点左右,在一家品牌金店内,记者看到,前来咨询、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从今年3月开始,黄金价格就一直上涨,但是金饰有“买涨不买跌”的说法,黄金销量有受到明显影响。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前来消费的大多为刚需人群,购买的类型多为龙凤镯、项链等婚嫁饰品。

  记者走访时还发现,随着金价飙涨,黄金消费及投资的趋势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一部分消费者比较谨慎,决定观望为主或选择一些克数较低产品,但一部分消费者面对疯狂的金价反而有“越涨越买”的心理。市民王先生正在购买金条作为投资,他告诉记者,自己时刻关注国际金价,看中的就是黄金的投资保值属性。

image.png

  此外,金价一路“狂飙”,按克计重的黄金和一口价黄金饰品的每克均价开始趋同。一些“一口价”首饰存货由于按件销售且定价时间较早,成为消费者选购目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按件销售的黄金首饰,定价较高,每克零售价格达千元。

标签: 国际金价;黄金价格;定价;黄金零售;黄金首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