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走!带你零距离接触外科手术机器人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金晓欣 邱永华

  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系统是目前医疗行业最尖端的外科手术设备之一。近日,台州医院东院区开展了机器人模拟手术演练及互动体验活动,向医务人员及广大市民科普外科手术机器人。

image.png

  台州医院东院区的急诊广场上,机器人模拟手术体验区吸引了来往行人驻足。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机械手用鸡腿模拟人体手术,在一旁的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开刀、缝合等各个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围观的市民还可以操控机器进行体验。一番新奇的操作,让大家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并发出声声感叹。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当天展出的为国产多孔和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两款高端医疗装备,目前主要在妇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等手术中应用,具备当前行业尖端的核心技术,在实现图像延迟不超过40毫秒的基础上,增加可处理病灶的深度和跨度,纵横拓展手术范围。

image.png

  当前,全国仅有300多套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系统,台州医院东院区正计划引入一套,届时台州患者可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资源。

image.png

  台州医院院长助理、心胸外科主任叶敏华告诉记者,原来腔镜下做起来难度很高的手术,有了机器人辅助以后,难度相对降低,而且更加精准,病人的并发症就会相对减少,对病人来讲会更加地安全。

标签: 台州医院;医务人员;外科手术机器人;核心技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