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交给我吧,我有经验!” 3岁萌娃走失街头 辅警化身“临时妈妈”暖心哄娃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炜羿 郑黄姿 王颖星

  4月1日,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城北派出所接报警称:在便民服务中心附近有一位小男孩迷路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王扬帆了解情况后迅速作出反应,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因孩子太小,无法问出家人信息,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

  “别怕啊,小朋友,叔叔带你去找妈妈。”民警轻声细语地哄着小男孩,可能小男孩知道警察叔叔是来帮助他的,竟没有一点哭闹,十分自来熟的投入了警察叔叔的怀抱。

  来到派出所,小男孩开始哭着要找妈妈。“交给我吧,我有经验!”见小男孩找不到妈妈十分不安,“临时妈妈”女辅警张湄及时上线,她轻轻地抱起小男孩,“没事了,妈妈马上就来接你了。”小男孩的情绪竟瞬间平复下来。


  后续接到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走失,其描述的相貌穿着与小男孩相似,经核实身份无误后,小男孩的妈妈匆匆赶到派出所,民辅警将小男孩交到其母亲手中,并反复叮嘱要照看好小孩,切勿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警方提示:广大家长应照看好小孩,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或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应在平时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教孩子记住家人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联系家人。若发现孩子走失,家长应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标签: 男孩;警察叔叔;报警;派出所;小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