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熊孩子”千里走单骑 傍晚极限挑战浙东南最高峰括苍山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慧 编辑 张丹萍 见习编辑 张熙锦

  台州临海括苍山脉地处浙东中南部,南呼雁荡,北应天台,西邻仙都,东瞰大海,云蒸霞蔚,壮观奇美,系浙江名山之一。

  近年来,随着“括苍山云海”火爆出圈,特别是旅游高峰期,括苍山景区屡登热搜,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

  2024年2月3日17时许,临海市括苍派出所交警郑川煜在括苍山道路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单人单骑”的少年在路边向警车招手。

  “这么晚了,还是在山路上,莫非是有危险?”

  见此情形,交警郑川煜脑子迅速将警车停靠路边,并急忙下车了解情况。

  “警察叔叔,有好吃的吗?能不能带带路,我想骑去山顶。”

  原来,该少年是临海尤溪镇的一名高中生,趁着周末不上学,心血来潮想要学《三国演义》里的关公来个“千里走单骑”,下定决心从家里出发骑自行车极限挑战浙东南最高峰之一的括苍山。

  据该少年口述,自己睡完午觉14时左右便从家里出发,一路向北“直取”括苍山,不料半路体力不支,家里带的一瓶水也喝了个“底朝天”,现在又饥又渴,恰巧看见巡逻警车经过,便向警察叔叔求助。


  “小伙子啊,你知道吗?上面很冷,而且天马上黑了,咱们等天气好了再来好不好?”

  在得知交警郑川煜车上并无零食和矿泉水,且不同意自己傍晚“孤勇登山”,该少年情绪激动,不管不顾推着自行车继续往山上去。

  “小伙子,你上不去啊,我真没有骗你,山顶完全结冰了……”天色渐暗,盲目骑行上山,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出于安全的考虑,交警郑川煜和队员们继续上前耐心劝阻:“下山的路马上看不清了,你看路上又湿又滑,赶紧下去,不然真有危险了。”

  在现场,通过交警郑川煜和队员们近20分钟的劝导教育,该少年情绪逐渐平复,最终同意将自行车放上警车,并与警察叔叔们一同下山回家。

  “谢谢警察同志,添麻烦了!”

  与少年的家长取得联系后,当天18时55分左右,括苍派出所交警将该少年安全送回了父母身边。


标签: 括苍山;少年;交警;警车;小伙子;派出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