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大溪志愿者巧手做青团 民俗忆清明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大溪镇 杨鹏

  “碧玉团圆满屉香,素舂柔艾捣砧忙。”清明食青团,是江南传承已久的习俗,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美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4月3日,温岭市大溪镇党群服务中心、沈岙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妇联、团委、工会、统战线等单位,在沈岙村文化礼堂开展“巧手做青团,民俗忆清明”活动。


  青团的主料有很多种,在温岭,最喜以“地莓”着色增香,也被奉以当地正宗。本次活动,选取的正是当地文化传承最久最广的主料和辅料。随着制作的正式开始,和面、裹馅、捏团……党员志愿者和“巧妇”分工明确又配合无间,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地莓”清香的青团从大家手中揉成,团子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上锅蒸煮约15分钟,熟透的青团颜色变深,如远黛青山,包裹着春的生机和暖意,香气扑面而来,“糯叽叽”的独特口感让人大开食欲。


  当天,志愿者把热气腾腾的青团送给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关爱,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党群;清明;党员志愿者;文化传承;大溪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