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城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巧做青团忆清明”活动
2024年04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城西街道 陈榕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温清明传统习俗,加强民族团结意识,4月2日上午,温岭市城西街道统战、妇联、团工委、党建联建在西溪社区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巧做青团忆清明”活动,来自土家族等各族群众参加。

  社区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一大早就将制作青团的食材准备好。开始做青团时,大家分工明确,捻青、揉粉、和面、拌馅。大家逐渐上手熟练,一个个圆润、俏丽的青团“跳”进蒸锅。很快,淡淡的糯米甜香和艾草清香萦绕满屋。来自土家族的周阿姨开心地说:“现在青团好多年没有自己做了,借着这次机会不仅重拾老手艺,吃到了熟悉的味道,又增加了我们各族之间的沟通交流,太好了。”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老手艺,又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邻里之间浓浓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城西街道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搭建各民族文化认同、情感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让民族之花越开越美,团结之果越结越甜。


标签: 城西街道;清明;团结;传统节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