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杭深线、杭台线紧急停运!地震是否对浙江有影响?省地震局回应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潮新闻 上铁宁波车务段 温岭动车站 台州发布

  受地震影响,目前,台州温岭火车站所有在站列车暂停运行,工作人员正在对车站和列车进行检查。

  来自铁路管理部门消息,受地震影响,上铁宁波车务段管辖范围内杭深线宁海—苍南、杭台高铁嵊州新昌—温岭、金温客专线温州南—金华南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杭深线、杭台线路,全面巡检行车设备,排查安全隐患。

  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由此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请您谅解!同时提醒旅客朋友们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地震会影响浙江吗?

  对浙江来说,目前没有地震造成建(构)筑物破坏或室内财产损失等情况的报告,社会面情况总体平稳。

一、地震基本情况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4年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此次地震震中距杭州市约735公里,温州市约476公里,台州市约538公里,丽水市约545公里,金华市约621公里。全省普遍有感。

二、地震对我省影响

  受地震波传播规律、沿海地区深厚软土、超高层建筑以及特大桥梁、大跨空间结构高度聚集等影响,我省容易受周边地区地震和远震波及,特别是台湾地区地震常年对我省造成影响。本次地震造成我省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温州、台州、舟山、丽水、衢州等多地有震感,对福建、广东及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均带来普遍影响。

  本次地震对我省的影响主要表现为:高层住户反映楼体摇晃、吊灯等悬挂物晃动,人有头晕的感觉;许多市民致电省市地震部门反映相关情况或咨询,浙江省地震局均已进行妥善回复。目前没有地震造成建(构)筑物破坏或室内财产损失等情况的报告,社会面情况总体平稳。

三、应急处置情况

  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地震局迅速启动有感地震应急响应,8时45分参加中国地震局组织的视频调度,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开展联合会商。浙江省地震局各工作组紧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省应急管理厅等有关单位通报震情信息,联系省内各市县地震部门第一时间了解震情影响,开展舆情监测应对并发布地震应急科普作品,减轻社会恐慌。根据紧急震情会商结果,此次地震对我省近期震情产生影响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 地震;浙江省地震局;列车;中国地震台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