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路桥纪委监督,让“一元捐”摊在阳光下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一元捐’众筹刚推出时,我心里也怀疑有‘猫腻’,后来,每一笔进出公示都写得清清楚楚的,多亏村里的‘小纪委’做得好,我们当老百姓的也就放心了。”近日,路桥区金清镇下梁村的一位村民,在参加完村里的“一元捐”活动后说道。

  据了解,今年7月,路桥区金清镇借鉴下梁村“一元捐”众筹基金的成功模式,成立了镇级农村文化礼堂“一元捐”众筹基金,通过号召社会各界、发动乡贤,鼓励村民,以‘小额多次’的形式捐赠,破解农村文化礼堂投建后期管理、运行维护资金匮乏的困境。

  同时,金清镇实施镇村两级联合监督制度,加大农村巡查力度,发挥村监会效能,加强对众筹基金的规范化管理,对基金所有的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进行逐笔核实、定期公示,切实保障众筹资金有人管理、有章可循、专款专用。

  “两年多来,我们村运用‘一元捐’基金的形式,共筹集资金15万元,仅村民以“一元捐”形式捐赠的资金就达3万元,这些资金现已用于开展各类文体活动25次,举办免费培训、展览等12次。”下梁村党支部书记梁妙德介绍,村纪委负责把关,确保资金进出全部公开透明,这一形式深受村民们的喜爱和认可。

  下阶段,金清镇将持续关注镇村两级的农村文化礼堂“一元捐”众筹基金的运行,通过村“纪委”小分队,充分发挥村监会监督职能, 把监督延伸到基层最前沿,及时把脉村级廉情预警工作,助推农村文化礼堂大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大优化。


标签: 众筹;一元捐;金清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