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靠修轮胎和打工起家 台州夫妇如何变成上亿富豪?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台州交通广播
  丈夫蔡林,天台三合人,1998年到西藏,起初在一家汽修店修轮胎。妻子安春萍, 天台平桥人,2000年来到西藏,起初在一家干洗店打工。


白手起家到梦想开花

  两人说,那时候从浙江到西藏真的很不方便。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他凭着锐意进取的精神,本着“稳中求实、实中求强、强中求大”的经营理念,创建了西藏圆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修建星级酒店

  目前算得上那曲地区楼层最高,装修最好的一家星级酒店,是那曲旅游住宿的标杆,同时提升了整个那曲住宿档次。

  酒店带动和繁荣那曲周边经济,精准扶贫,解决了当地农牧民150人就业问题。

再干20年回报社会

  蔡林说,那曲的冬天每天都是七八级大风,生存空间极其恶劣,早年青藏公路要经过唐古拉山(海拔5100米),一到冬天车祸频发,被称为“死亡之路”。2004年,他也曾经历了车祸,车上共有5个人当场死了3人。

  今年40岁的蔡林说,在台州生活了20年,在西藏也已经生活了20年,早己把那曲当成第二故乡,还想在那曲再干20年。

  蔡林:“现在年收入8位数肯定是有的。”

  除了酒店,蔡林还涉及了房地产等行业,20年,夫妻俩从几乎一无所有到身家上亿,他们也一直想着要回馈社会,每年都要拿出几十万元做公益活动。

  在那曲,像蔡林和安春萍这样的天台商人还有五十多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当地发展做着一份贡献,也收获着属于自己的成功。

  2000年 ,两人开了一家小卖部赚得第一桶金。2014年夫妻俩在那曲开了一家酒店,身家过亿。这对天台夫妻的创业还在继续。

  感谢为祖国西部的繁荣注入心血,祝福未来的路更宽广,为他们点赞!

标签: 天台;开花;干洗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