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摩托车队溜上高速 跨越数省南下 在台州被搁浅了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起点山东,目标广州,一支由4辆摩托组成的骑行队,近日跨越数省南下参加车友会。而这一路骑来,竟然都是在不允许摩托车行驶的高速公路上穿行。19日赶到台州时,这支车队在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被高速交警拦下。

  11月19日下午,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传来一阵马达轰鸣声,4辆看起来非常“酷炫”的摩托车在服务区停车场一字儿排开,一叠叠声浪引来不少车主上前围观。

  “摩托车怎么开到高速上来了?”“摩托车上高速要收费吗?”正当边上车主七嘴八舌向摩托车手打听时,在附近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的高速交警也上前例行检查。尽管这支车队证件齐全,但部分车辆牌照悬挂不符合规范,更重要的是,在浙江辖区,摩托车是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

  高速交警了解到,这支车队从山东出发,到广州参加一个车友会。虽然是摩托车,但价格都不比普通汽车便宜,而且经过改装后马力惊人。交警翻看路面监控发现,这支车队在高速上开得比正常车辆快得多,遇到大车“挡道”时,就从超车道呼啸而过,穿插在车流间完全不当一回事,让人忍不住捏一把汗。

  “我们是趁着收费员不注意溜上来的,一路跑下来也没花钱。”其中一名摩托车手张某告诉执勤民警,自己是大客车驾驶员,玩摩托车是业余爱好,没注意到高速上不让开。

  据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虽未规定二轮摩托车能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根据具体情况依法采取限行、禁行措施的权利。就拿诸永高速来说,路边就有明显的禁止摩托车上路通行的标志。

  “因为在高速上行驶车速差不多有百来码,一旦发生事故,开汽车的都很难保证人员无恙,摩托车出事风险更大,出于安全考虑,不仅在浙江,江苏、福建等省也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处理此事的李警官介绍。

  因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张某等四人被处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执勤民警对他们分别予以处罚教育后,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标签: 摩托车;车队;高速公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