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翰墨歌盛世 王波书法作品展在台州当代美术馆举行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翰墨歌盛世,重彩谱华章。

  《王波书法作品展(台州展)》于5月29日至6月15日在台州当代美术馆1-4号展厅展出。

  王波,1969年出生,浙江黄岩人,身兼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和市书协主席等职,曾被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二届中国书法艺术节“书法十杰”称号,被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厅评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今年又入选省“万人计划”文化领军人才,成为近四十年来浙江书坛的第三代中坚力量。

  时值新中国70华诞,王波以历代写台州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为主,风格侧重于行草、隶书而含括楷篆,专题创作80余件作品。

  王波《集赤壁赋句》行草巨制

 

  王波《孙绰-游天台山赋并序》草书条屏

  这些作品,既有擘窠巨制,又有平尺小品,体现了一种温雅潇洒的气度与劲秀挺拔的风骨,表达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情怀和台州精神,饱含一位艺术工作者对伟大祖的无比热爱。作品颇俱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此,浙江省文联、台州市政府和浙江省书协于今年3月23日至4月6日,在浙江美术馆主办了王波书法作品展。作品展成为西子湖畔又一抹亮丽的景色,好评如潮。为让更多的市民共享王波的书法成果,特举办《王波书法作品展(台州展)》。

  王波《陈子昂-与东方左史虬修竹篇书》隶书方斗

  王波的书法博采众美,融通古今,自成一格。从5岁跟随外公、父亲临习魏碑《张猛龙碑》起步,在书法的路上一晃已经走了40余年。1991年,20岁出头的王波就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职业合二为一,成为台州师范专科学校专职书法教师,以后先后入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攻读硕士研究生课程,系统地学习了楷书、隶书、篆书、行书和草书,字体与书体不断得以拓展。

  王波《徐夤-赠东方道士句》隶书横幅

  书法贯穿了王波的人生始终,无论是作为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名家工作室领衔人还是书法教育工作者,更多的是一种贡献、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创作和艺术高度一直是他毕生的追求。

  艺无止境。正如王波所言:“值天命之年,习书已逾四十载,感所学如沧海之一粟,生命不止,求索不息,惟争朝夕耳。”

  王波部分作品赏析:

  王波《台州赋》行书中堂

 

  王波《室外山间七言联》草书对联

 

  王波《李白-将进酒》草书巨制

标签: 王波;台州;书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