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女研究生为攒留学费用成“绝命毒师”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警方查获的制毒工具。

  近日,因天台一男子网购大麻被查获,牵出多地制毒窝点,台州网警协助天台警方捣毁了广东深圳、江苏泰州和陕西西安的三个“毒工厂”。目前,4名“90后”制毒犯罪嫌疑人被抓获,3人是本科学历,还有一位女研究生,他们跨专业化身“毒师”,铤而走险坠入犯罪深渊,自毁前程。

  贩毒案牵出三个制毒窝点

  一个多月前,一名天台男子通过网络购买了毒品大麻,重4.32克,民警及时出击抓获了吸毒人员并查扣了大麻。

  大麻从哪来?立案后,经过进一步侦查,线索浮出水面。毒贩系王某,源头位于深圳市。4月26日,天台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赶往深圳,在广东警方协助下,在一间臭气熏天的出租房内,将王某抓获。

  经搜查,民警发现,该出租房就是制毒窝点。现场,民警发现了硫酸、乙酸乙酯、甲醇纳、氢氧化钠等制毒用化学品,以及真空泵、搅拌器、量杯、烧瓶等制毒设备和器具,并且当场搜查出8包大麻。

  “王某今年开始贩毒,他在贩卖大麻时,被很多吸毒人员询问有没有冰毒卖,并表示愿意出高价买。王某发现冰毒价高、有销路,便决定自己制造,于是到处查找制毒的方法。”经办民警说,今年3月,王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出售制造冰毒的视频教材、原材料等信息,便先后与江苏泰州的杨某和陕西西安的任某取得联系,王某分别向杨某和任某支付了8900元和15000元,购买了制毒视频和制毒原料、设备,开始边学边着手尝试制毒。

  5月13日,杨某、任某被民警抓获,其位于江苏泰州和陕西西安的两个制毒窝点当场被捣毁。次日,经追查,杨某的上家“Z老板”周某也在江苏泰州某小区的车库内落网。

  他们为钱跨专业化身“毒师”

  据了解,四名嫌疑人都是“90后”,年龄均不到30岁,除了杨某是研究生在读,其他3人都是本科学历。

  高学历的年轻人本有大好前程,为何走上了制毒的犯罪道路?

  杨某在4人中学历最高,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她学的是英语专业,本来打算7月份出国留学深造,但是由于家庭困难,支撑不了她的学费。

  杨某不甘心,也不愿放弃,可是钱是最现实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她常常为这事夜不能寐。

  今年上半年,杨某在网上认识了周某。听说杨某出国留学缺钱,周某说:“想赚大钱吗?你帮我生产一样东西,我给你钱,当作报酬,足以支撑你的留学费用。”

  眼看有机会能得到一笔不菲的报酬,留学一事也触手可及了,于是杨某答应帮周某制造冰毒。

  杨某心想,虽然没制过毒,但自己读了这么多年书,学过化学基础知识,自学能力也强,通过上网查找资料,学习相关知识,应该能钻研出制毒方法。

  然而,学英语的,要做化学实验,这专业跨度可不小。为了钱,杨某屡败屡战,毫不泄气。每次试验失败,她便自己总结经验,记下笔记,吸取教训,下次加以改进。期间,周某也会加入进来,跟杨某一起试制。

  受利益诱惑,王某和任某也各自钻研如何制毒。因为他们都不是学的化学专业,所以一直到被警方抓获,都没有成功试制出冰毒。

  目前,该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像杨某等这样的高学历者犯罪,需警惕,值得反思,也更应该杜绝。出社会,知识是财富,学历是敲门砖,但若用错了地方,将会危害社会,危害人类。

标签: 制毒;制毒窝点;警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