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爱在七夕之椒江·相濡丨喝一杯最浓的酒,芳华指尖慢慢流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1.webp (9).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每当爱情被岁月冲刷,逐渐沉淀,生活就会在那样一种情形下展开。一旦初恋的火花冷却成一杯酒,那么一切就与激情无关,剩下的是呵护。

  这爱情的“桂酒椒浆”,愈备愈香,愈藏愈浓。酝酿着爱情之酒的地方,正是椒江。

犹忆相知·山与佳人

2.webp (7).jpg

  白云阁 洪菊富 

  椒江有山。犹记得那年两人一起沿着东山曲折的山道,登上观海楼一览椒江全貌,大汗淋漓,相拥而笑,指指远方,说道,那是我们的家,然后喜不自禁。此处尚有旧时"海门八景八胜"中的"山阁书声"、"海月朝霞"与"牛头烟雨",亭台楼阁,山池花鸟,美不胜收。下山时她说莫要回头,就像我们的爱情不会回头。愈走径愈幽,两人手拉着手,不愁前路无人可相守。

3.webp (4).jpg

  《梦幻白云阁》宋友才

  城区内有白云山,一大一小,为近代佛教大师谛闲出家处。她说,大的是你,小的是我,依偎不分。白云山内竹木葱茏,沿路道观禅院众多,有景星堂、横泾堂、玉清宫,山上古木郁郁,幽静美雅。寺里观外,香火袅袅,携手敬香,佛前同求厮守。

时光如酒·老街与酒

  椒江有老街。不知不觉,举案齐眉的日子已经过了许久,记忆里还保留着建设“四化”时的老椒江和老房子。海门老街浓缩着老海门几百年的历史,偶尔走在海门老街上,石板铺就的路面自然,白墙灰瓦,花格窗里透出点点灯光,嗅到旧时光。透过窗看老人细致的手工,雕刻刀路稳健,老人的身形宛如雕塑,时间仿佛停滞下来,一座城市的根深扎。

4.webp (4).jpg

  海门老街 金立新

  除了老街,椒江还有老酒。椒江的酒文化历史悠久,民国三年(1914),朱卿钰约亲友数人,筹银 3 万元,把同乡邵可桢从上海的太平桥老聚康酱园厂调到海门,创办同康酱园厂。同康酒厂初设东门阮家,设立时批名为"临海县海门地方同康",企业商标为"双鱼牌"。

5.webp (4).jpg

  "甘辛与共、苦乐同天",你把盏,我举杯,酱园酒厂生产的黄酒、白酒、酱油、食醋、腐乳、酱瓜等产品逐渐融入到生活中。岁月如梭,小时候看大人喝,现在孩子看着自己喝,同康酒在椒江人的饭桌上已有百年。

日子愈新·新城与花

  “椒江”这座城市的历史比名字要悠久的多,深厚底蕴透露出一方水土厚积薄发的气势。从1980年7月建海门特区到次年7月成立椒江市,1994年成立台州市椒江区,到现在,椒江作为台州新府城散发出活力。

  工作渐渐稳定,日子偶有波澜,倒也还算平静。他奋力经营爱巢,在开发区、高新区不停奔波。

6.webp (2).jpg

  美丽的市民广场 洪子根 

  几年里,市府大楼前的路越修越宽,他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城市万象更新,高楼拔地而起,商场汇聚。吃完晚饭,结束了一天忙碌的两人,出门走一走。若是不爱霓虹,也可以走到市民广场去,那里的树、水、鸽子还有晚风都舒适。木桥里侧荷叶半人高,接天莲叶无穷碧,桥上一坐,疲劳尽消。

7.webp (1).jpg

  在和合公园畅游的“鸟侣”

  “叶密千重绿,花开万点黄”。一场秋雨过后,市民广场上桂花初露,金桂、丹桂、四季桂,满园馨香,沁入肺腑。每逢十月,秋意渐浓,夜风送爽,就有桂花的清香钻进屋内。桂花香不浓烈、不造作,不张扬、不轻狂,正如他们的爱情,只余幽香。走在路边,这股清香无处不在,翻开相册,她踮起脚尖,捧起一簇,轻嗅,如画。

远游之期·大陈与海

  年初的时候,他们就约好了,等孩子放假,一定要带孩子去大陈岛上住一住。

  大陈岛,位于椒江区东南52公里的东海海上,由上下两个大陈组成。大陈镇的港口总是游船不断。岛上森林覆盖率达50-60%,为省级海上森林公园。岛上山势起伏,保留着1955年一江山岛战役留下的战争遗址,还有一代又一代青年志愿垦荒队员留下的垦荒史迹和纪念碑、胡耀邦纪念馆、宋美龄留下的美龄亭等景观。

8.webp (1).jpg

  美丽大陈 蔡治森

  “玉盘珍馐值万金”。晚饭可以是石斑鱼、黑鲷、梭子蟹、七星鳗、虎头鱼,也可以是大黄鱼、鲈鱼、真鲷等海产。在这里的浪通门养殖基地是浙江省目前以等海珍品养殖为主的最大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

9.webp (1).jpg

  宁静的港湾 蔡治森

  岛上有家民宿,海风微凉,他们相拥观海,孩子逗着店家的狗,轻松写意。



标签: 椒江;爱情;桂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