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爱在七夕之仙居·相守 | 执手共漫花枝下,不负春光不负卿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1.pn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 林徽因

  仙居这座小城,是爱情最好的归宿。

  它有着全国最美的县名,就连仙人也心向往之。

  一千多年前,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将永安改成仙居。此时,他心里所念的,正是他一生的挚爱——刘娥。

1_副本.png

  花团锦簇

  宋真宗还是襄王的时候,认识了已经成为银匠之妻的刘娥,两人一见钟情。但因身份差距巨大,被皇帝赵光义阻止,并打算把刘娥发配古越之地,也就是“永安”。

  所幸侍卫张旻把刘娥藏在家中,逃过一劫。而后,已经成为皇帝的赵恒在批阅奏折时无意间看到永安这个地名,勾起了当年的回忆,便打趣刘娥“爱姬当初倘若发配永安,肯定就是那里的仙女了。”

1.jpeg

  在仙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

  刘娥细细看了奏折,虽心有余悸,却也忍不住被折子里描写的山水风景所吸引,便对宋真宗说:永安虽是很吉祥的名称,但差点儿成为妾身远离圣上、终老一生之地,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幸得圣上恩爱,得以朝夕相伴。妾以为,还是请圣上为永安改个更好听的名字吧。

  赵恒略加思忖,朱笔一挥,批道:永安地方有“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诏改永安县为仙居县。

  这便是在民间流传的,仙居这一名字的浪漫由来。它不仅见证了宋真宗和刘后的爱情,更是见证了他们神仙眷侣般的一生。

2.jpeg

  仙居谷坦水杉

  有人说,仙居是仙人居住的地方,一人一山便是仙。

  仙居的山,处处都是美景,也处处都有故事。

  山

3.jpeg

  神仙居景区

  仙居的山,在于奇,尤其是声名远扬的神仙居景区。

  有人说,神仙居的风景,看多少遍都不会厌倦,因为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自成一格,迥然各异。

4.jpeg

  将军岩

  熟悉仙居的都知道,在神仙居景区内有一处名胜名叫将军岩,这块巨石就位于情侣林上方。

  将军岩因山形酷似一位将军而得名,过往的游客不需要刻意想象,就能看到一个带着将军帽的男人。与之相对的另一景点为睡美人,山形酷似一位躺卧的美人,与将军岩两两相望,中间隔着情侣林,构成一幅生动的画卷。

5.jpeg

  神仙居

  这一幕,在仙居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位将军与仙居的美人相恋,遭到世人反对。后来,将军被神仙点作一块顽石,美人因忠贞于将军一头撞死在山石上,化作一块美人石。

  千百年风雨锤炼,岩石上依然是那张棱角分明的将军脸,与沉睡的美人遥相凝望。两人生前无法相伴,死后却能一直相守。

  “苍海桑田”、“东海扬尘”

6.jpeg

  景星岩

  有人说,爱情里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你走过我的锦瑟年华,我陪你到华发暮年,不管你是否康健、富有,我依然在你身旁。

  水

7.jpeg

  永安溪

  仙居的水,亦如在仙居的生活,平静而安详。

  母亲河永安溪,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翠竹掩映,绿树成荫。

  5公里的溪水,沿岸的滩林远山描绘了一幅“青山绿水画中游”的水墨画卷。

9.jpeg

  永安溪泛舟

  生活在仙居,闲暇时乘一叶竹筏,听一路山歌,感受“小小竹筏溪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的意境。

8.jpeg

  绿道

  沿着永安溪,是一条延绵数公里的绿道,宛若一条绿丝带。当太阳落山时,与爱人手牵着手,散步在绿道上,生活似闲云野鹤,悠然自得。

  村

  一段爱情走到最后,不过是回归柴米油盐。但若是生活在仙居,却能为这平淡的生活增添几分“仙气”。

10.jpeg

11.jpeg

  公盂

  保持原生态韵味的公盂村,不负“仙居”美名。这里没有人流攒动,没有过度开发,有的是这片土地最原始的美景和最淳朴的村民,一如爱情最真实的模样,虽然只有粗茶淡饭,却因有人相伴,而心满意足。

2.png

3.png

  油菜花

  每到春天,油菜花开满仙居的山野田间,成片的金黄迎风飘摇,与静默远山和波澜云海构成了一份动静皆宜的即春美景。与相爱的人执手共漫花枝下,不负春光不负卿。

  人

  悠悠古城,积淀了千年的神韵;纤纤十指,翻转出百世的瑰丽。仙居的独特魅力,还在于让人遐想连篇的传奇故事。

12.jpeg

  相传从前有一个叫麻姑的仙子,她与王远相约到人间饮酒。麻姑久不下凡间,见了人间景致后,忍不住感慨道:自从得了道接受天命以来,我已经亲眼见到东海三次变成桑田,人世间事物变化真是极大。就连仙子都忍不住感慨世事变迁,更何况身为芸芸众生的我们。只有经历过沧海变桑田、春风化秋雨的荏苒时光,才能找到一生挚爱,才能让浮萍将根扎下。

4.png

  在仙居,远离城市的喧闹,

  手牵手静静地走进一段旧时光,

  回望曾经甜蜜的往事,

  说一句“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标签: 永安溪;神仙;爱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