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爱在七夕之黄岩·相爱| 我爱你,是无须言说的默契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牟姿静

1.webp (7).jpg

1.webp (9).jpg

  黄岩柑橘园

  相爱,是一见钟情的心跳,是日久生情的依恋,是无来由的内心欢喜,是无须言说的相互默契。于是,便有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相爱,是所有美好的代名词。人们用许多吉祥事物,来象征忠贞不渝的爱情,形容它的美好。于是,便有了“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3.webp (4).jpg

  长潭水库

  相爱,可跨山过海,突破地理阻隔;可白头偕老,突破时间限制。甚至,可以突破性别,突破生死。于是,便有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爱情的生发,往往伴随着动人的故事。素有“东南小邹鲁”之称的黄岩,山川秀美,人文荟萃,自古以来,便是这样一处适合相爱的地方。

4.webp (3).jpg

  委羽山大有宫

  这里充满了动人的传说。相传中国道教名人王方平,在黄岩山上修道成仙,黄岩的名字便由此而来;委羽山,道教“第二洞天”大有宫所在地,相传由仙鹤坠地化成;九峰公园的九座山峰,相传也是由九位仙女下凡所变。

5.webp (3).jpg

  九峰公园

  举世闻名的黄岩蜜橘,传说也和神鸟凤凰有关。相传,便是一只凤凰衔了蜜橘的种子,扔在澄江边上,才繁衍出了这颗黄金果。

6.webp (4).jpg

  石大人

  在澄江边上,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在松岩山巅,有一块面朝东方的人形巨石,当地人称为石大人,和温岭的石夫人遥相对望。据说,他们正是为追求爱情,才双双化石,时刻遥相对望,寄托情思。

7.webp (4).jpg

  橘神

  初秋时节,夏的热情还未消褪,秋的浓郁已然醉人。此时,不妨去黄岩西部的南正顶广福寺,求一次姻缘;去宁溪镇的灯光秀,感受浪漫气息;去上郑乡的星光公园露营,一起看月亮数星星;去富山大裂谷,见证历经6000万年的海誓山盟……

7.webp (5).jpg

  富山大裂谷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未会牵牛意若何,须邀织女弄金梭。”“自是人间一周岁,何妨天上只黄昏。”

9.webp (1).jpg

  星光公园效果图

  今年你的七夕,又会有什么不同呢?不妨来黄岩,寻觅爱的缘分,共赴爱的佳约吧。


标签: 黄岩;相爱;柑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