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仙居:老中青三代同台 揭开百场宣讲序幕
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回想起来依旧激动。”“这些年,我们见证着乡村不断振兴,生活越过越好。”“我们出生在幸福的新时代,有了更美好的展望”……3月26日,在仙居县党史学习教育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湫山乡老中青三代人同台宣讲,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翻身做主人、共同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故事。百余名村民在台下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

  据了解,湫山乡是仙居的红色革命老区,红色革命基因在湫山代代传承,为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和鲜活素材。

  当日,村干部、产业发展带头人、教师、学生、文艺爱好者等轮流登台,他们从各自角度出发,带来快板、朗诵等形式各样的宣讲。

  以此活动为起点,仙居将全面铺开党史教育宣讲网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百场宣讲。

  近年来,仙居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手段,组建“我是宣讲人”理论宣讲团,集结起庞大的宣讲队伍,积蓄起理论宣讲的磅礴力量。

  如今,仙居县党史学习教育百场宣讲帷幕已经拉开。仙居“先锋号”“银耀团”“青骑兵”“巾帼美”“草根团”五支特色宣讲队伍将深入基层,紧密联系各乡镇(街道)本土宣讲团,紧密结合当地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在仙居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接下来,我们将发挥好建国前党员、老党员和红色传承人的重要作用,充分挖掘本地的红色资源,比如‘排除万难、全民参与’的下岸精神,还有曹金库等革命先烈和红十三军在仙居的革命精神等,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仙居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凯表示。

标签: 宣讲;仙居县;新时代;党史;红色故事;宣讲队伍;宣讲团;湫山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