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VLOG丨金台铁路动态检测验收通过了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寅 金宸弘 记者 王玉宾 张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寅 金宸弘 记者 王玉宾 张帆)3月25日,金台铁路安全优质地通过了动态验收。本网记者搭上了检测列车的末班车。

  当天上午7点至8点25分,检测列车从临海东出发,分别对临海南、台州南进行正反方向动态检测,最后一次测试金台铁路轨道性能状况。在检测完成后,立即召开了金台铁路动态检测总结会。会议对这段时间以来的动态检测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测结果显示金台铁路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设备、客运服务等各大专业系统功能和性能均满足相关标准和设计要求。

  金台铁路动态检测工作自3月18日开始启动,共为期8天,比原计划10天提早2天结束。检测期间,检测列车逐级提速检测试验,运行比照营业线运输模式管理,检测范围共涉及全线19个站点,累计开行检测列车34次,累计检测里程约1900公里,最高时速达160公里/小时,测试主要包括轨道几何状态、接触网系统、通信系统、轨旁信号设备状态、客运服务系统等5大项测试内容。

  “此次动态检测是保证金台铁路安全平稳开通运营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金台铁路公司工程部经理助理王金宝表示,“每次试跑后,检测人员及时将测试数据下发反馈,公司便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对测试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克服缺陷。通过这34次反复的不同速度检测和修正,确保金台铁路整体系统功能达到最优。”

  下一步,金台铁路将进入初步验收,安全评估阶段,按照计划,将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开通运营。

标签: 检测;铁路;列车;客运;测试内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